丹麥驚慄新劇《慘雨》 揭人性陰暗比末世病毒肆虐更可怕

文: 王庭芝
2018.03.23

Netflix今年繼續有多部好劇上架,除了有已經回歸的《黑鏡第四季》、《漫威潔西卡瓊斯第二季》、《尼蒙利斯連環不幸事件第二季》、《X你的世界末日》等,即將有首部來自丹麥的全新科幻驚慄劇《慘雨》(The Rain) 於5月4日上線,各位劇迷又有劇可以煲!

《慘雨》近日公開首支預告,片中瀰漫陰淡陰沉的氣氛,所見的城市已經淪為廢墟,似是末日現象。

故事講述一種恐怖的病毒在斯堪地那維亞地區肆虐,奪去大部人的性命,兩位年輕手足而踏上尋找安全居所的旅程,並加入了由其他年輕倖存者組成的團隊,開始穿州過省之旅,而唯一可以倚靠的,就是父親的筆記,當中記錄了病毒的資料和其他關於現今世界的事。

這群年輕人除了要克服外在的種種危險,更大的難題其實來自團隊內部之間的磨合,在絕境之下,他們必須打破常規才能生存,他們卻發現如今所面對的,已經不是他們以前所認識的世界,各種人性最原始的善和惡都被激發出來。

預告最尾一句「保乾,保命」就是跟劇名《慘雨》有關,暗示最值得恐懼的是人類的複雜情感和人性,即使如雨水都能奪命。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