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四大名捕》10年前係神劇 四大小生只有馬國明留低

文: Ling Kwok
2018.04.05

之後已經介紹過20年前的TVB經典劇集。而觀眾未必記得10年前有甚麼劇集會出街,加上TVB後期經常被網民批評劇集質素愈來愈差,自然會覺得千禧年代後的劇集一般。不過回帶時候又到了!曾經很高收視的《少年四大名捕》原來出街10年了!

圖:《少年四大名捕》劇照

《少年四大名捕》有4大男主角:林峯、吳卓羲、陳鍵鋒及馬國明。他們早在2004年雅典奧運曾與黃宗澤及黎諾懿組成「奧運六星」。

圖:2004年TVB雅典奧運開幕禮影片截圖

當時他們早已被外界認定為TVB的新晉小生,所以能夠極速上位做男主角。

圖:《少年四大名捕》影片截圖

而《少年四大名捕》出街後,是當年的神劇,收視曾經一度有37點。

事隔10年,「桃花依舊,人面全非」。紅極一時的當家小生,如今已不在TVB,一起看看他們的去向。

林峯

他早在20年前加入TVB,《談情說案》飾演的Kingsley,更是他的代表作,令他得到TVB的「我最喜愛男角色獎」。

圖:《談情說案》影片截圖

後來他更加入樂壇,《愛不疚》、《愛在記憶中找你》、《記得忘記》等,成為了必點K歌,他在2009年於十大勁歌金曲頒獎典禮得到「亞太區最受歡迎香港男歌星」成為一時熱話。

圖:《2009年十大勁歌金曲頒獎典禮》影片截圖

2014年他離開了TVB,積極在內地發展,最近與拍拖5年的吳千語分手,近期更自組工作室。

圖:林峯Instagram

吳卓羲

他本來是舞蹈員出身,後來經古天樂推薦下加入TVB藝員訓練班,後被力谷成為一線小生。

圖:吳卓羲微博

《學警狙擊》、《巾幗梟雄》及《巴不得爸爸...》都是他的代表作,而他2015年也離開了TVB,同樣在內地發展。

圖:TVB

最近就以自由身身份參與邵氏兄弟出品的網劇《飛虎之潛行極戰》。

圖:《飛虎之潛行極戰》影片截圖

圖:吳卓羲微博

陳鍵鋒

陳鍵鋒一臉俊俏,向來有花美男之稱。不過因為他不是TVB的親生仔,所以機會不比其他小生多。所以他早在2010年不再與TVB續約,成為最先往內地闖的新晉小生。快要40歲的他,現時有意做電視製作人。

圖:陳鍵鋒Instagram

馬國明

四人之中,就只有著名馬明留在TVB。可是他的星途也算是比較不順利,因為他過去曾10次入圍TVB台慶「最佳男主角」,每次都是擦身而過。正當如此,他在2012的台慶頒獎典禮被發現失落視帝的表情,從此便成為著名天然呆。

圖:《2012年萬千星輝頒獎典禮》影片截圖

而去年《降魔的》口碑很好,網民推馬明做視帝都失敗,大家替他不值。

圖:TVB

不過往好處想,馬國明入行20年賺盡了不少人氣,更與黃心穎拍拖,好幸福。

圖:黃心穎Instagram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免費睇】《香港打卡蛋糕合集》↓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