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耀祥5月約滿離開TVB? 重溫三料視帝的5大傑作

文: Ling Kwok
2018.04.14

黎耀祥早前表示在TVB的合約將於5月完結,並轉簽部頭合約,積極考慮往內地發展搵真銀。換句話說,新劇《逆緣》播完後,可能會有一段時間看不見祥仔。過去32年,黎耀祥默默拍下不少精彩的劇集,終於有綠葉變成三屆視帝,這些作品都值得大家回顧。

祥仔最近有新作《逆緣》,與姜大衛飾演兩父子。

而講起他的經典,大家對這五套作品印象最深刻。

1.《西遊記》

黎耀祥未得到視帝之前,他最為人熟悉就是在《西遊記》飾演豬八戒。

當時還做配角的他,演起豬八戒、模仿豬的神態已是唯肖唯妙。

圖片來源:《西遊記》影片截圖

2.《秀才愛上兵》

黎耀祥曾經一度離開TVB,直至2002年回巢。然而一直多做配角,等到2008年,他在《秀才愛上兵》飾演狀師,做得七情上面,終於得到當年台慶的「最佳男配角獎」。

更打破自己一直是「白果王」的宿命。

圖片來源:《秀才愛上兵》影片截圖

3.《巾幗梟雄》

不能不記得黎耀祥曾經飾演的柴九哥,「人生有幾多個十年。」是金句中的金句。劇集出街近十年,還是有人會說這句話,可算是經典中的經典。而柴九哥一角,更讓祥仔登上視帝的寶座,也是他事業的最高峰。

圖片來源:《巾幗梟雄》影片截圖

4.《巾幗梟雄之義海豪情》

《巾幗梟雄》反應如此熱烈,TVB於是再開續集。黎耀祥繼續是男主角,飾演劉醒。祥仔與好拍檔鄧萃雯在劇中可歌可泣的感情線固然值得睇,不過最令人難忘的一幕,就是劉醒劈炮唔撈,在上司梁非凡(麥長青飾)面前出口反抗,並大叫:「食屎喇!梁非凡!」至今還是記憶猶新,亦令祥仔第二次得到視帝。

圖片來源:《巾幗梟雄之義海豪情》影片截圖

5.《大太監》

黎耀祥的戲路非常廣闊,做過低下層之餘,這套劇做埋著名太監李蓮英。當時已得到兩屆視帝的祥仔,演技經已爐火純青,所以順理成章得到第三次視帝,與同樣是三屆視帝的羅嘉良打成平手。

圖片來源:《大太監》影片截圖

黎耀祥過去三十年來產量甚豐,而他早前在TVB節目透露過,第一個讓他有滿足感的劇集,就是與黎明合作的《人在邊緣》,飾演曱甴。他的快樂源於劇集播出後,不少觀眾認得他,並稱呼他做「曱甴」。

圖片來源:《人在邊緣》影片截圖

而網民一直對黎耀祥念念不忘的,就是他在《愛·回家之八時入席》,出手壁咚毛舜筠的情節,讓網民感到震驚。

圖片來源:《愛·回家之八時入席》影片截圖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 【您去玩我找數】勁送$1000旅行資助金💰↓

↓ 領取資助金,用$0去玩不是夢~↓

↓ 領取資助金,用$0去玩不是夢~↓

↓【限時搶⚡】Louiscocoa鳳梨啤酒口味可可即沖營養代餐奶昔!↓

↓ 首創含微量酒精代餐 / 嚴選高級可可粉 / 加水即沖即飲!↓

↓ 首創含微量酒精代餐 / 嚴選高級可可粉 / 加水即沖即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