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滿金像獎致詞被詮釋為政治宣言 黃秋生FB千字文回應

文: 王庭芝
2018.04.17

黃秋生日前於香港電影金像獎上的致詞在網上瘋傳,不少網友大讚他的致詞有意思,詮釋為是曲線回應成龍昔日的「中國電影論」,不過在一輪以訛傳訛下,秋生的致詞竟出現不同版本,更有媒體將「港獨」說加諸其中,今日秋生於Facebook發表千字文,對網上傳聞作出回應,直指被加鹽加醋,並向成龍構成不便致歉。

前晚第37屆香港電影金像獎上,雖然典禮結束,但後續風波不斷,頒獎嘉賓之一黃秋生的致詞被瘋傳,不少網友大讚他的致詞有意思,特別是提到「年年都有香港電影」一句,有網友詮釋為是曲線回應成龍昔日的言論,關於今時今日只有中國電影,沒有香港電影,不過以訛傳訛下,秋生的致詞竟出現不同版本,有網友除了將「港獨」說加諸其中,更指該番言論被大會刪走,衍生各式各樣的陰謀論。

【金像獎2018相關文章】

古仔、毛姐大熱封帝后!金像獎2018完整得獎名單

古仔被邀開金口唱歌!重溫2018金像獎5個亮點

【2018金像獎前夕】首次角逐影帝 鄭中基:輕鬆過做司儀!

有見言論越傳越離譜,今早秋生就於Facebook發表千字文,逐一回應各種網上傳聞,他表示頒獎禮當日的致詞從未提過關於「港獨」言論,亦沒有提過暗示成龍「中國電影論」的內容,又指頒獎禮上自己致詞的錄像沒有遭刪剪。

秋生直言「網上傳媒竟然以訛傳訛,自由解讀,甚而加添,互傳一段從不存在的片段,演變成一段活生生的曼德拉效應。」他表示自己不會在一個高興而又嚴肅的埸合對前輩作出如斯侮辱,他認為香港電影已死之說早已出現,並非出自成龍一人之口,又認為不應將此事拉到政治層面,對於為成龍帶來不便致歉。

黃秋生Facebook原文如下:

 

來源:黃秋生Facebook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免費睇】《香港打卡蛋糕合集》↓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