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90後的童年回憶!ETV 八大經典主題曲、人物

文: Cay Cheung
2018.05.06

ETV陪住不少人成長,是很多80後及90後的童年回憶及共鳴。最近香港電台推出的新節目《我們都是看ETV長大的》,帶大家返到去小時候,相信勾起了不少人的回憶。當中ETV有不少經典片段,應該已深深記在大家的腦海中。即使過了很多年,只要一聽到或者一看到,就會馬上記得。

1. 經典主題曲 - 數學科 《明明白白計數學》

「一理通百理明,明白了計算可變簡單」應該好多人都識哼,不過現在可能很容易唱錯成「一理通馬國明」。

 

 

2. 經典主題曲 - 中文科 Q博士》

Q博士》是中文科的片頭曲。大家還記得當年來到地球學中文的Q博士、詩詩姐姐、叮叮和咚咚嗎?

 

 

3. 經典角色 - 表哥

黎耀祥未做柴九之前,其實是無所不知無所不曉的表哥。ETV入面表弟以及其他小朋友都很愛向他提問,而且表哥都能對答如流。表哥還有收藏癖,喜歡收藏很多教育工具,例如二進制計算器。

 

 

4. 經典角色 - Q博士

Q博士來自巨狼星,帶著一眾助手來地球學中文。現在回想起來,Q博士真的好好學,千里迢迢來到異鄉學中文,果然活到老學到老。

 

5. 經典角色 - 細菌大王

細菌大王出自《病魔的毒計》,而「細菌大王」就是從一眾病菌中被推選出來的菌王。當年當選大王的是甲型肝炎菌。如果現在都有細菌大王選舉,大家覺得會是什麼菌當選呢?

 

6. 經典場景 - 分數王國

分數王國是一個十分夢幻的國度。其實它是由一個普通的公園,加上一些彩色裝置佈置而成。王國裡面的東西都是被分成一份份的,例如蛋糕,連金錢也不例外。如果不以分數表達,分數王國的公主就會表示自己聽不懂。

 

 

7. 經典場景 - 貨幣村

貨幣村入面有兩家人,分別是紙幣家和硬幣家。每個家人都代表不同數值的貨幣。

 

8. 經典場景 - 東南西北之渡海泳

這個場景十分簡單,但極具創意。一塊藍布,兩個戴泳帽的演員,就構成了渡海泳的場景。而且加多一張地圖及方向膠片,就能告訴我們辨認方向的重要性。

 

來源:我們都是看ETV長大的擷圖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限時搶⚡】日清盈優青汁套裝!↓

↓ 日本製造 / 2款口味:清爽蘋果味、濃厚白桃味!

↓ 日本製造 / 2款口味:清爽蘋果味、濃厚白桃味!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