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版千與千尋加Coco!《鎌倉物語》堺雅人闖冥界勇救妻子靈魂

文: 王庭芝
2018.04.26

新戲《鎌倉物語》改編自日本人氣同名漫畫,由《半澤直樹》堺雅人、人氣女星高畑充希、影后安藤櫻主演,故事大玩奇幻搞推理的題材,將日本古都鎌倉市化身80年代,充滿懷舊色彩的神怪之地,電影在日本開畫至今錄得30億日圓票房紀錄。

《三丁目之黃昏》漫畫家西岸良平的另一部著作《鎌倉物語》自1984年連載,出版予34冊,總銷量達1千萬本,他和導演山崎貴繼《三丁目之黃昏》後再度合作,將《鎌倉物語》搬上銀幕,拍成真人電影版。山崎貴在計劃拍攝時就已經指明要由堺雅人和高畑充希擔任男女主角,別以為兩人有20歲年齡差距就難演情侶,其實原著中的女主角亞紀子是一個外表常被誤以為小學生的家庭主婦,由高畑充希飾演的確相當適合。

電影呈現出充滿復古味道的鎌倉, 不過拍攝時都遇上一定難度,畢竟現代的鎌倉是相當受歡迎的遊客區,要現場拍攝就會遇上太多途人,而且電影人物都穿着80年代的服飾,所以不能直接拍攝現代的途人或建築,不過,劇組都盡量使用真實的古董道具以加強實感。另外,鎌倉大佛和江之島電氣鐵道(江之電) 都是鎌倉的代表,因此導演特別將它們放在電影中,務求勾起日本觀眾的集體回憶。

故事大綱:

懸疑小說家一色正和(堺雅人 飾) 與妻子亞紀子(高畑充希 飾) 在神怪之地鎌倉展開新婚生活,兩人不時會遇到各式各樣的妖怪、幽靈,甚至死神(安藤櫻 飾),每日充滿層出不窮的驚喜!然而一天,亞紀子突然消失了!正和追尋之下,才發現亞紀子原來早已因意外離世,她的靈魂更被死神帶走!為了將亞紀子帶回人間,正和決心孤身前往死亡國度,展開一段不可思議的救妻大冒險!

上映日期:2018年5月10日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 【您去玩我找數】勁送$1000旅行資助金💰↓

↓ 領取資助金,用$0去玩不是夢~↓

↓ 領取資助金,用$0去玩不是夢~↓

↓【限時搶⚡】Louiscocoa鳳梨啤酒口味可可即沖營養代餐奶昔!↓

↓ 首創含微量酒精代餐 / 嚴選高級可可粉 / 加水即沖即飲!↓

↓ 首創含微量酒精代餐 / 嚴選高級可可粉 / 加水即沖即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