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後來的我們》3首虐心歌曲 陳奕迅Hebe五月天唱出遺憾愛情

文: Cay Cheung
2018.05.03

劉若英首次執導的電影《後來的我們》,找了周冬雨和井柏然主演,一個關於錯過了愛情的故事,講述小情侶10年間由相愛到分開再重逢。《後來的我們》在五一檔期上映,隨即打破中國票房。

雖然香港仲未有機會上映,但電影歌曲找了陳奕迅、田馥甄Hebe和五月天獻唱,單聽歌曲已經讓人感到揪心。

由陳奕迅唱出主題曲《我們》,最虐心的一句歌詞是「我最大的遺憾  是你的遺憾 與我有關」,唱出了愛情中的遺憾,不少樂迷都讚Eason是唱出故事的男人。

而電影的插曲《愛了很久的朋友》則找了田馥甄 Hebe演唱,歌曲流露著淡淡的哀傷,見證不幸的愛情才成了故事。

最後釋出的電影片名曲是《後來的我們》,五月天將自己的經典重新演譯,配樂簡單了,少了一份激昂,多了一份沈重,感情更加發揮得淋漓盡致,唱出了遺憾與釋懷、回憶和祝福。

導演劉若英亦曾發文指在寫劇本的時候,聽到五月天發行的歌曲《後來的我們》,聽完感動落淚,立即發訊息給阿信,希望能用「後來的我們」為電影名字。

三首歌曲的MV都穿插了電影畫面,即使不看電影,但一首接著一首聽,都會讓人想起一個關於遺憾的愛情故事。

完整版:

 

來源:MV擷圖、FB@劉若英 Rene Liu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 【您去玩我找數】勁送$1000旅行資助金💰↓

↓ 領取資助金,用$0去玩不是夢~↓

↓ 領取資助金,用$0去玩不是夢~↓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