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宮計》選角不及舊作?兩大女角被踩不襯拍古裝劇

文: Cay Cheung
2018.05.27

TVB重頭劇《宮心計2深宮計》在香港播出一星期,就傳出內地禁播《深宮計》,當年《宮心計》創下平均收視約36點的紀錄,作為《宮心計》的姊妹作,未知《深宮計》能否得到觀眾的歡心,不過暫時《深宮計》都是出事位較多。

除了角色講對白的節奏被批太過做作,女角色的妝容亦引起不少討論,不過焦點始終落在選角上。

《深宮計》的卡士有大改動,在《宮心計》擔大旗的一線小生花旦陳豪、鄭嘉穎、佘詩曼及楊怡沒有參演。

而曾參演《宮心計》的蕭正楠今次就從出場不久就被殺害的配角躍升至主演行列。之前在《宮心計》中客串演李宥的李天翔,今次在《深宮計》中飾演宋王李成器。

《宮心計2深宮計》由胡定欣、馬浚偉、馬國明、蕭正楠、陳煒及黃心穎等人主演。

劇集播出之前,不少網友指胡定欣沒有皇后霸氣,比較適合演宮女。而劇集播出後,則有不少人覺得她的外型不襯古裝劇。

 

除了有以上觀眾熟悉的面孔外,主演行列中亦加入了一些電視新鮮人,例如周秀娜及劉心悠。以往兩人拍電影較多,未知拍電視劇的發揮又會如何。

雖然周秀娜暫未出場,但就網友批她的聲音不襯古裝劇,希望她出場後的演出可以改變觀眾的看法。

此外,配角陣容也有轉變。當年有搶眼表現的配角如關菊英、李施嬅及李國麟等都沒有參演。不過呂珊、韓瑪利及謝雪心等則繼續留低。

在《宮心計》戲份頗重的米雪今次在《宮心計2深宮計》中飾韋后,作為特別演出而在第一集出現。麥玲玲也會在劇內作特別演出。

新的配角陣容加入了不少曾任職亞視的藝人如羅霖、張慧儀及張文慈,亦有在後宮劇常見的面孔,如康華。

 

當年《溏心風暴》十分收得,但推出《溏心風暴3》的平均收視僅有24點,觀眾似乎不再對鬥爭劇感興趣,未知《深宮計》的收視能否帶來驚喜!

來源:微博@宮心計2深宮計、TVB官方劇照、預告擷圖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限時搶⚡】日清盈優青汁套裝!↓

↓ 日本製造 / 2款口味:清爽蘋果味、濃厚白桃味!

↓ 日本製造 / 2款口味:清爽蘋果味、濃厚白桃味!

↓【免費送🎁】SPY x Family藍牙音箱!↓

↓仲有兩款模型~ FANS必收藏😍↓

↓仲有兩款模型~ FANS必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