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算阮經天爆肌都冇情講 網民力數內地劇《扶搖》的三大不足

文: Ling Kwok
2018.07.01

內地古裝劇《扶搖》最近成為煲劇話題。因為女主角就是最佳收視保證楊冪之外,還有著名台灣型男阮經天。加上這套劇是改編人氣小說《扶搖皇后》,因此吸引了不少Fans衝著這套劇捧場。只不過劇集剛推出不久,就引來劇迷不滿,還列出三大不足。

首先劇集雖然是改編人氣小說《扶搖皇后》,可是角色設定,以及劇情都不如原著,還有著翻天覆地的變化。

原著本來是穿越故事,講述到女考古學家在古墓中遇險,然後穿越到架空世界裡。

可是電視劇就完全沒有任何穿越元素,角色性格都與原著有很大出入。男主角本來是個無所不能的超級英雄,在電視劇裡卻是不外如是。

另一方面,女主角楊冪雖然是此劇的焦點,但劇迷覺得太有主角光環。

她似乎是人見人愛、車見車載,無一個男士不對她心動,是一個萬人迷,換句話說,扶搖名符其實是個娘娘,總是不斷收兵。觀眾對於這種性格的女生,不太討好。

既然女主角是個標準萬人迷,身邊如此多兵,總會有一人擔任大將軍,就是男主角。

「大將軍」長孫無忌與扶搖之間的愛,確實很甜,但網民卻略嫌甜過頭,有一個巨大的閃光彈。

除了長孫無忌與扶搖的感情有稍稍著墨之外,其他男士周旋扶搖的情節被指沒有前因後果,實在太過生硬。

還有第二女主角裴媛的出現,令劇情拖慢了很多,她對大師哥死心塌地,甚至為了他的名譽和前途,可以在比武大會上殺人不眨眼。

網民就覺得這種劇情實在太狗血了。

而唯一比較有睇頭的,當然就是型男阮經天。

他有一幕半裸將楊冪摟在懷中,結碩的胸肌表露無遺,加上冰塊般的六塊腹肌,讓觀眾大流口水,相信這是觀眾會繼續收看的原因。

圖:Viu煲劇App、《扶搖》微博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免費試用🎁】RMK全新底妝系列!↓

↓全新原生光感隔離霜 x 零瑕絲絹粉底液↓

↓全新原生光感隔離霜 x 零瑕絲絹粉底液↓

↓【限時搶⚡】位元堂養生花茶系列!↓

↓ 選用優質草本成分!/ 無添加香料同防腐劑!↓

↓ 選用優質草本成分!/ 無添加香料同防腐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