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自駕遊人士介紹沿途景點!外國新推電子導遊程式

文: Toby Mok
2018.07.14

依家去日本沖澠、韓國釜山、濟洲島這些交通不是太發達的地方好多人都會選擇自駕遊,不過自駕遊同自由行一樣有個唔好的地方,就是沒有一個熟識當地文化的人去介紹周遭的景點,有時往往因為咁而常常錯過一些特別的地方。而最近Google AMP的負責人Malte Ubl就有研發了一個叫road trip的網頁程式,每當大家旅行時揸車經過某些比較特別的地方時,軟件就會為大家介紹該地點,以後有了這個電子導遊就唔怕錯過景點啦~

這個電子導遊用法十分簡單,用家只需要用手機瀏覽器進入road trip的網頁程式(roadtrip.glitch.me),之後再按下start the road trip按鈕就可以開始使用。

電子導遊會即時將用家目前丟位置定位,之後就偵測附近地方,揾到地方與網上維基百科文章內容大致相似的就會將文章朗讀出來,就好似一個導遊介紹地方的背景和歷史等等一樣。

程式開發者表示,製造這個「電子導遊」的原因是因為自己更常揸車四圍去,比起只坐在駕駛座揸車,他更希望可以多了解身邊周遭的事物。

不過有用家就表示,有時程式不太準確。有用家指自己身處在美國維珍尼亞的vienna但程式就播出了在奧地利維也納的文章內容,不過程式還處於初步開發階段,相信之後發展一定會更加成熟。

而開發者Malte Ubl亦表示歡迎用家指出程式的錯誤地方並會努力改進。

大家又點睇呢個「電子導遊」呢?

資料來源:THE VERGE ,Road Trip

圖片來源:PEXELS,Road Trip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社群送禮】麒麟一番搾啤酒及禮品套裝!↓

↓麒麟一番搾啤酒杯/櫻花富士山杯/櫻花玻璃碟↓

↓麒麟一番搾啤酒杯/櫻花富士山杯/櫻花玻璃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