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展2018】兩位新晉作家獲選推薦作家 與張愛玲亦舒齊名

文: Ling Kwok
2018.07.18

一年一度書展開始了,據知今年書展的年度主題就是「愛情文學」,其標語更有幾分武俠味道:「從香港閱讀世界,問世間情是何物」,直接就搶去一眾愛書之人的眼球。不過最令人意外就是本年度的年度作家人選,引起網民一番討論。

今年書展就「愛情文學」推薦了10位作家,分別有:張愛玲、徐速、亦舒、依達、林燕妮、深雪、林詠琛、鄭梓靈、天航及Middle,希望能展現出愛情小說的時代變遷。

張愛玲

亦舒

深雪

鄭梓靈

不過有網民見到名單後,就對香港文壇似乎失去信心。因為年資相對及影響力較淺的Middle及天航與一代經典作家張愛玲、林燕妮及亦舒平起平坐,他們都覺得名單有商榷空間。

其中一位作家天航,憑著《三分球神射手》系列成為最暢銷本地男作家。

其著作《披著狼皮的羊咩咩》被不少讀者選為天航作品之中最催淚的作品,其後將會被電影真人化。

至於另一位網絡作家Middle,對於他成為了年度作家,網民都比較感到意外。Middle為人低調,於2006年開始寫網誌,後來將平台轉移到Facebook。

他所寫的愛情文章雖然淺白,但引起不少網民的共鳴,如今Facebook專頁已有近百萬fans。

不過成為了年度作家後,有網民覺得他的作品未算有巨大的影響力,與張愛玲等人並排或會有點名過於實。

而Middle本人也有留意網民言論,對於能夠與張愛玲同級,他自言沒有可能,因為個人有很大的進步空間,但受到主辦單位邀請,他欣然接受。

圖:香港書展2018官網、天航、Middle Facebook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免費試用🎁】RMK全新底妝系列!↓

↓全新原生光感隔離霜 x 零瑕絲絹粉底液↓

↓全新原生光感隔離霜 x 零瑕絲絹粉底液↓

↓【免費送🎁】DPM點對點®床褥!!!↓

↓ 仲會幫您度身訂造出最適合的床褥 ↓

↓ 仲會幫您度身訂造出最適合的床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