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落實西洋菜街殺街日子!8月正式終止旺角行人專用區

文: Cay Cheung
2018.07.20

政府刊憲公布正式殺街,落實4段旺角行人專用區將於8月4日終止。包括西洋菜南街介乎亞皆老街與山東街的路段、西洋菜南街介乎山東街與登打士街的路段、奶路臣街介乎西洋菜南街與花園街的路段及豉油街介乎西洋菜南街與花園街的路段。

運輸署於2000年起,以試驗形式將西洋菜街路段部分時間劃分為行人專用街道,星期六由下午4點開放至晚上10點,星期日及公眾假期則由中午12點開放至晚上10點。

旺角行人專區曾經成為香港街頭表演者的賣藝街,吸引了各種街頭表演,組合C AllStar亦曾在西洋菜街街頭賣唱。

除了唱歌、跳舞、雜技、戲劇外,街頭即影即有亦曾經是西洋菜街的一大特色。

不過,近年多了表演者使用大型擴音器唱歌,又出現大媽佔領表演場地的現象,街頭表演質素引起不少爭論,附近居民及商戶亦不斷投訴表演造成噪音滋擾。

早前油尖旺區議會動議終止旺角行人區,經過多次討論後,政府終於落實將於8月4日終止旺角行人專用區。

運輸署將會移除相關的禁區交通標誌,並會調校交通燈號,以配合道路重開。

來源:政府新聞網

圖:東張西望、視點31節目擷圖、FB@Instant20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免費試用】PHYSIOGEL全新面膜!✨↓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