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贊!神力集結】超級英雄Shazam預告公開!隱藏DC正義聯盟彩蛋

文: 王庭芝
2018.07.23

近日華納兄弟電影公司趁《聖地牙哥動漫節》(San Diego Comic-Con)舉行期間,公布了不少新電影消息,包括多齣由DC漫畫改編的超級英雄電影排住隊上映。除了在《正義聯盟》已經小試牛刀的「水行俠」會於12月有首部獨立電影面世,還有《沙贊!神力集結》(Shazam!)將於2019年上映。雖然「沙贊」之前並未在《正義聯盟》登場,但原著漫畫中的「沙贊」亦是「正義聯盟」一員。日前公布的首條預告中,可以搵到大量DC超級英雄的彩蛋,未知是否為擴充DC電影宇宙,將「沙贊」加入「正義聯盟」鋪路。依家即刻同大家搵吓預告中有邊啲彩蛋!

首先,與主角Billy同住的老友Freddy,曾經穿上有「水行俠」和「神奇女俠」標誌的衣服,而且他的書桌上還有「超人」的模型公仔,相信Freddy應該是「正義聯盟」忠粉。

Freddy的珍藏還有「蝙蝠飛鏢」,大家還記得在《正義聯盟》其中一幕是「蝙蝠俠」擲出飛鏢跟「閃電俠」鬥快,當然「閃電俠」輕易就捉住飛鏢,更說要將飛鏢留為紀念,雖然唔知Freddy這個「蝙蝠飛鏢」是否真品,但似乎唔少人都幾鍾意收藏「蝙蝠飛鏢」!

《正義聯盟》擷圖↓

預告中出現了一則有關「超人」的剪報,這反映《沙贊!》跟《正義聯盟》的確處於相同的宇宙觀。

另外,《沙贊!》導演David F. Sandberg亦在自己Instagram上載幾張電影道具剪報,是報導有關「超人」和「蝙蝠俠」的新聞。

有眼利的網友亦發現在「沙贊」進行飛行測試的U型跑道有一個塗鴉寫上「Arion」,「Arion」是DC漫畫中的神話角色,是不死人亞特蘭蒂斯人兼是巫師,在1980年代推出的《Warlord》中首次出場,未知將來會否現身於其他DC漫畫改編超級英雄電影中。

睇完彩蛋,再同大家簡單介紹吓呢位超級英雄「沙贊」,他的英文名「Shazam」每個字母都有意思,分別代表Solomon、Hercules、Atlas、Zeus、Achilles和Mercury,「沙贊」原本是14歲的普通少年Billy,他發現自己獲得巫師沙贊賦予力量,對抗黑暗勢力。

當他唸出咒語:「Shazam!」就能變成擁有所羅門的智慧、海克力士的力氣、阿特拉斯的耐力、宙斯的力量、阿基里斯的勇氣和墨丘利的速度的「驚奇隊長」(Captain Marvel),又名「沙贊」,預告中可以見到他變身後雖然有成人外表,但心智都仍然是那個14歲少年,偶爾仍會跟老友Freddy做出一些「小學雞」的幼稚行為,是笑點所在。(順帶一提,此Captain Marvel不同彼Captain Marvel,的而且確DC跟Marvel各有一個超級英雄人物叫Captain Marvel,大家唔好搞錯呀!)

 

來源:Warner Bros. Pictures、IG@ponysmasher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免費試用】PHYSIOGEL全新面膜!✨↓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