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人特工隊2】Inside Out的外賣盒、A113!你可能錯過的9個彩蛋

文: 王庭芝
2018.07.25

影迷苦等14年終於上映的迪士尼彼思動畫《超人特工隊2》,全球票房報捷,而香港票房同樣收得,上映首4日已經累積逾2千5百萬,掀起一時佳話。PIXAR動畫一向出名多彩蛋,看過電影的朋友有無發現戲中這9個彩蛋呢?

1. 中餐廳外賣盒有心思

彈弓女俠由家庭主婦變為超級英雄界KOL而忙過不停,連飯都唔得閒煮,解決三餐的最佳辦法當然是叫外賣,戲中出現的外賣餐盒是來自一間中餐廳,原來這間中餐廳的外賣盒於另一PIXAR動畫《玩轉腦朋友》都出現過,盒上寫住「山珍海味」!

《玩轉腦朋友》擷圖↓

 

2. 小衝的「2」號衫

還記得上集尾段,超人家庭決定回歸平凡生活,擁有超凡速度的小衝參加校內運動會跑步比賽,身穿「2」號T裇的他活用自己的超能力最後獲得第二名,刻意唔做第一,避免惹人懷疑自己有超能力,今集大家可以見到小衝身穿一件有數字「2」的T裇,就是呼應上集跑步比賽一幕。

《超人特工隊》擷圖↓

 

3. 積積超能力集各家大成

「超人BB」積積暫時已知最少有17種超能力,唔少都是向其他電影借鏡,例如忽然穿越不同空間是向經典恐怖片《Poltergeist》致敬,眼睛發出激光是向《超人》借鏡,受到刺激後變成怪獸就令人想起《變形俠醫》,而突然變成火球就是參照《神奇4俠》中的霹靂火。

《Poltergeist》擷圖↓

《神奇4俠》擷圖↓

 

4. 莫札特音樂激發積積潛能

另一場戲講到超能先生到E夫人那裡接積積,E夫人提到積積喜歡莫札特音樂,這句說話並非隨口講,而是呼應短篇故事《積積全攻擊》,是關於保姆嘉莉到了超能先生家中照顧積積,她拿出育兒工具訓練積積,同時播放莫札特音樂,沒想到竟然激發積積超能力失控。

《積積全攻擊》擷圖↓

 

5. 客串反派是PIXAR御用配音員

第一集《超人特工隊》尾段出現了一個客串的反派「地下奇俠」(The Underminer),今集「地下奇俠」再度客串現身,令觀眾回憶返晒嚟,唔止見到佢個樣覺得親切,聽聲都覺!因為幫「地下奇俠」配音的John Ratzenberger已經為14套PIXAR動畫電影配過音,包括《反斗奇兵》的火腿、《怪事公司》的雪怪、《玩轉極樂園》的胡安等。

《反斗奇兵》擷圖↓

 

6. 戲中酒店真實存在

上集講到「超人家庭」的屋企被摧毀,今集一開始,他們搬到一家酒店暫住,該酒店名為「Safari Court」,原來是參照現實中一間叫「Safari Inn」的酒店,「Safari Inn」位於加州,鄰近迪士尼的製作室,它本身都是一個著名的電影場景,例如《浪漫風暴》(True Romance)、《熱血教練》(Coach Carter)、《太陽神13號》(Apollo 13)等。

圖:Safari Inn官網

 

7. PIXAR專屬「PIZZA PLANET」外賣車

「PIZZA PLANET」是PIXAR虛構的餐廳品牌,經常出現於各大PIXAR動畫,今次在《超人特工隊2》再見到它。在彈弓女俠追捕假螢幕怪客時就見到一輛「PIZZA PLANET」外賣車。

 

8. PIXAR必備的「A113」

PIXAR動畫經常都隱藏着「A113」這組數字,因為PIXAR有不少動畫師都出身於加州藝術學院,「A113」是專門教授動畫繪圖的課室門號。今次「A113」就在《超人特工隊2》出現了幾次,包括於火車頭,DEVTECH的辦公室裡,尾段小麗和東尼約會的戲院外的「DEMENCIA A113」燈箱。

 

9. 向60年代影視作品致敬

原來「DEMENCIA A113」都有意思,是特意向60年代經典恐怖電影《Dementia 13》致敬。戲中向60年代致敬位還有「超人家庭」睇的電視節目選擇出現過《The Outer Limits》和《Jonny Quest》,這兩套都係60年代推出的科幻電視作品。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限時搶⚡】日清盈優青汁套裝!↓

↓ 日本製造 / 2款口味:清爽蘋果味、濃厚白桃味!

↓ 日本製造 / 2款口味:清爽蘋果味、濃厚白桃味!

↓【免費送🎁】SPY x Family藍牙音箱!↓

↓仲有兩款模型~ FANS必收藏😍↓

↓仲有兩款模型~ FANS必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