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技人】首集劇情被指似大結局 譚俊彥特技場面CG太假

文: Ling Kwok
2018.08.07

TVB劇集《BB來了》播完一星期,緊接在後就有《特技人》。這套劇集的題材新鮮,因為向來少有以特技人、電影電視的替身作為題材,所以吸引了不少觀眾收睇,看看葫蘆裡賣甚麼藥。

故事背景就源於巔峰特技公司。身為話事人的譚俊彥與其他拍檔就在兩年前因為拍攝一場危險場面,可惜發生意外,令其中一位手足溫家偉雙腳受傷,要坐輪椅度過下半生。

這件事令譚俊彥感到內疚,其後解散公司。

拍檔之一的朱晨麗不忍巔峰特技公司風光不再,加上聽聞有國際大導想找譚俊彥拍攝關於汽車特技電影,於是千方百計說服對方出山。

可是譚俊彥態度強硬,認為溫家偉受傷的責任在他身上,所以拒絕。

後來溫家偉再次出現,鼓勵譚俊彥重拾信心,不要再怪責自己。

最後譚俊彥被拍檔們打動,最終答應出山拍動作電影。克服過難關後,拍出一個完美的飛車鏡頭。

第一集播出後,網民就有比較有趣的反應,就是覺得第一集已經大結局的感覺。因為覺得說服譚俊彥出山這個故事,應該有排講,而且重要的。

如今重要一環已經搞掂,難免有著結局之感。

除此之外,網民認為劇情相對老土,就是譚俊彥準備飛車的一幕,最初他手騰腳震,害怕歷史重演。

後來朱晨麗出聲,又輕易地燃起譚俊彥的鬥志,雖然很勵志,但劇情上有點普通。

到最後,還有譚俊彥飛車時,用CG製作而成的爆破場面略嫌有點突兀,火焰亦不夠真實。有網民狐疑:「點解特技人反而要用返CG?」認為不太符合題材及專業。

圖:《特技人》影片截圖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