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流大叔】吳鎮宇零片酬力撐本地電影!香港大叔自強故事 寫實贏盡口碑

文: Cay Cheung
2018.08.09

今個暑假的電影黃金檔期,除了《維尼與我》和《與神同行:終極審判》之外,港產片《逆流大叔》亦十分值得關注,《逆流大叔》之前更代表香港參加紐約亞洲電影節。雖然是一班香港大叔做男主角,但故事勵志寫實,上畫一個星期,已贏盡口碑。《逆流大叔》是吳鎮宇首次擔任出品人,今次他更是零片酬接拍電影,支持新導演的作品。

過去擔任編劇的陳詠燊,今次首次執導電影,希望拍出一部純正港產片。另外《逆流大叔》是胡定欣第一套接拍的電影,而且角色由吳鎮宇親自欽點出演,頗有睇頭。

《逆流大叔》是圍繞著一理失意的中年男人重拾衝勁的故事。阿龍、淑儀、泰哥、威廉,四個是高不成低不就、做事得過且過的寛頻網絡公司員工。

見公司掀起了裁員風暴,為表對公司忠誠以避免被解雇,誤打誤碰地加入了公司新成立的龍舟隊。這群本來選擇逃避的大叔們,坐到只許前進不許後退的龍舟之上,竟重拾了人生久違了的衝勁。

一鼓作氣的他們,不但參與了難度更高的長途龍舟大賽,更藉著重新燃起的鬥志,邁步去迎接自己人生裡一道又一道的逆流。

《逆流大叔》雖然是一班香港大叔做男主角,可是他們來頭一點也不小。

吳鎮宇 飾演 阿龍

今次不再是無人不知的飛機師,這次飾演阿龍,一名在唐樓獨居的寛頻工程部技工。

潘燦良 飾演 黃淑儀

舞台劇經驗豐富的潘燦良憑著《選戰》、《來生不做香港人》、《瑪嘉烈與大衛系列 綠豆》等電視劇為人所認識。這次飾演黃淑儀,是和阿龍同組的寛頻工程部技工,與母親及妻子兩女兒同住公屋。

黃德斌 飾演 泰哥

很久沒有在電視看到過的黃德斌,這次一改高大威猛的形象飾演打工仔泰哥,寛頻工程部的主管。

胡子彤 飾演 威廉

胡子彤是現役香港棒球員,同時也出演過幾套電影,更獲得第36屆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新演員。這次飾演和阿龍同組的寛頻工程部技工威廉,前乒乓球全職運動員。

而女主角選角也有驚喜,分別是胡定欣和余香凝。

胡定欣 飾演 Carol

電視劇經驗豐富的胡定欣首次演出電影便是女主角,可是演出的確為觀眾帶來了驚喜。胡定欣飾演的Carol是美容KOL,未婚生下女兒,和阿龍會有感情線。

余香凝 飾演 Dorothy

前陣子因為感情問題而受到很大關注的余香凝,曾拍過不少的廣告,在電視劇、電影和音樂方面也有所發展。劇中Dorothy一角是龍舟隊教練,帶領著寛頻公司的龍舟對訓練和比賽。

《逆流大叔》已於2018年8月2日上映。


 

圖:逆流大叔 Men On The Dragon《逆流大叔》正式預告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社群送禮】麒麟一番搾啤酒及禮品套裝!↓

↓麒麟一番搾啤酒杯/櫻花富士山杯/櫻花玻璃碟↓

↓麒麟一番搾啤酒杯/櫻花富士山杯/櫻花玻璃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