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禧攻略】高貴妃劇中囂張跋扈!譚卓現實是實力派文藝美女

文: Cay Cheung
2018.08.17

《延禧攻略》一開播,相信觀眾對由譚卓飾演的高貴妃印象是最深刻。與宮內盛行的淡妝相反,她一開場就以妖艷妝容示人,開宗明義地表示自己是《延禧攻略》中的反派角色。其實私底下的「高貴妃」譚卓,卻是有著截然不同的風格,反差頗大。

為了配合高貴妃這個角色的設定,扮演高貴妃的譚卓在劇中的妝容較妖艷,不過就十分顯老及凶神惡煞,令人覺得似太后多過貴妃。

34歲的譚卓實際上比「富察皇后」秦嵐年輕,但在劇中則顯得比皇后老。而譚卓平時的妝容較符合原本的年齡,與劇中高貴妃的感覺截然不同,較溫柔及有氣質。

譚卓私下是一位愛讀書和逛展覽的文藝女生。

譚卓不止是充滿文藝氣息,更是實力派演員。她09年曾憑出道作《春風沉醉的夜晚》獲得康城影展最佳女主角的提名。

今年她與徐崢等人合作的《我不是藥神》,口碑票房雙豐收。

她在劇中飾演一個單親媽媽,以跳鋼管舞為患白血病的女兒賺藥費。

雖然她在《延禧攻略》中是個反派,卻是網民心目中的「可愛又迷人的反派角色」。

由於其父親在朝廷有一定的勢力,所以高貴妃為人較囂張。而且她看不慣皇后的隱忍,常常針對皇后以及後來成為皇后宮女的魏瓔珞。

高貴妃可以說是全劇中最致力於宮鬥的一位妃嬪了,而且後宮不少妃嬪唯她馬首是瞻,包括嘉嬪及舒貴人等人。

不過高貴妃其實得個樣嚇得下人,經常受嘉嬪擺佈,而每次她的宮鬥幾乎都是失敗收場,每次陷害別人都反被別人算計,最後落得自食苦果的下場,更因此被太后燒掉自己最愛的戲服。

在劇中雖然地位祟高,但甚少得到皇上的恩寵。

這種有勇無謀的性格以及屢戰屢敗的戰績,令不少網民紛紛稱高貴妃是「可愛又迷人的反派角色」,是全劇最單純的角色。

高貴妃利用怡親王利誘嫻妃父親行賄,導致嫻妃家破人亡,最後被嫻妃報復。

譚卓自出道以來一直在電影方面發展,而《延禧攻略》則是她第一部劇集。

而她參演的第二部劇集《皓鑭傳》亦同樣由《延禧攻略》的製作人于正負責,而女主角亦是在《延禧攻略》中飾演瓔珞的吳謹言。看來高貴妃與瓔珞將會跨劇相遇。

圖:《延禧攻略》劇集擷圖、官方劇照、《春風沉醉的夜晚》海報、《我不是藥神》劇照、微博@譚卓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限時搶⚡】健之堂袪濕茯苓艾草足貼!↓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免費送🎁】SPY x Family藍牙音箱!↓

↓仲有兩款模型~ FANS必收藏😍↓

↓仲有兩款模型~ FANS必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