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禧攻略】6條最吸引觀眾的感情線!最感人的不是傅瓔CP或皇上配瓔珞?

文: Cay Cheung
2018.09.07

《延禧攻略》以後宮的鬥爭為劇集焦點,錯綜複雜的感情線自然備受觀眾關注。由於劇集有足足70集咁長(TVB版經過刪減後為66集),眾人的感情路可謂九曲十三彎,轉了又轉。亦因如此,劇中配對的組合亦特別多,今次整合劇中較令人關注的配對。

1.富察皇后與乾隆皇帝

富察皇后是乾隆皇帝的結髮妻子,兩人在後宮中亦是標準的官方配對。

帝后在劇中的一系列甜蜜互動更收穫了一大片帝后粉絲。對外不怒自威的皇上,在富察皇后面前會像個小孩般撒嬌,更費盡心思贈荔枝樹予皇后。

而皇后為了能侍疾,故意撒謊自己曾患病,得以留在皇帝身邊悉心照顧他。

其實皇后一生熱愛自由,亦愛乾隆。不過礙於宮中禮教森嚴,她收斂了自己的兒女情長,專心做個母儀天下的後宮之主。

但喪子之痛及誤會乾隆與弟媳爾晴有染成為壓死皇后的最後一根稻草,令她萬念俱灰。

富察氏覺得這個身份令她失去了自己,決定找回自己,以跳樓結束富察皇后的一生。

彼此相愛卻悲劇收場的帝后,令不少粉絲都感到可惜。

2. 傅恆與瓔珞

數到劇中最令人惋惜的一對,就是傅恆與瓔珞這對傅瓔CP。一開始瓔珞誤以為傅恆是殺害姐姐的兇手,故意接近傅恆,最後兩人互生情愫。

傅恆是講究禮儀的貴族少爺,而瓔珞則經常大膽進取地撩他,兩人明顯的反差令這一對的互動十分有趣。例如瓔珞會假裝撲倒在傅恆身上,更扮無知地問為什麼傅恆會臉紅。

其後傅恆知道瓔珞是為了調查姐姐死因才接近自己,虛與委蛇。不過,知道真相的傅恆依然對瓔珞一往情深。

知道彼此心意的兩人在之後的互動更加是甜到漏,例如七夕送香囊等。

不過,之後傅恆為了救瓔珞而迎娶爾晴,導致兩人分手。在傅恆打仗立軍功時,瓔珞為了替皇后報仇決定入宮為妃,兩人更是復合無望。

兩人另外有個外號叫得體夫婦,源於傅恆初識瓔珞時經常指責瓔珞親密的行為不得體。

3. 瓔珞與皇上

瓔珞與皇上是《延禧攻略》中的官方配對,瓔珞的原型就是延禧宮的主人——令妃。

不過,帝瓔一開始就備受爭議,事關皇后及傅恆這兩姐弟珠玉在前,所以帝瓔兩人的配搭令不少觀眾覺得奇怪。

一開始瓔珞入宮為妃是為了替皇后報仇,不過在兩人相處的過程中,皇上被瓔珞的古靈精怪所吸引。比起前面溫馨的帝后及曖昧的傅瓔,這一段是互相挑逗的感情。

雖然皇上坐擁後宮三千佳麗,但由於前期皇上對皇后的那份細水長流的感情令觀眾印象深刻,不少人一時間難以接受皇上移情別戀,覺得是對皇后的背叛。

但隨著劇情發展,帝瓔的相處漸入佳境,只有瓔珞可以收服皇上,觀眾亦喜歡上二人鬥智的場面。

4.明玉與海蘭察

玉蘭的玉是指明玉,蘭則是指海蘭察。

一開始明玉對富察傅恆芳心暗許,在七夕時送了個香囊給傅恆,結果被海蘭察拿去。明玉無意間發現,想搶回香囊,而兩人亦因此而結緣。

劇中明玉常常向海蘭察拳打腳踢,兩人的互動十分歡樂。

不過,明玉最終亦未能與海蘭察開花結果,這對悲劇收場一樣令人感到可惜。

5.瓔珞與皇后

除了男女之情,瓔珞及皇后的主僕之情亦十分受觀眾歡迎。

生性熱愛自由的富察容音在成為皇后後一直壓抑自己,結果遇到不羈的瓔珞。在與她的相處過程中,皇后也慢慢被感染,像見到了以前的自己,所以十分關心她。

瓔珞對皇后的知遇之恩也十分感激,皇后的死對她的打擊很大。

瓔珞入宮是為了姐姐而報仇。而留在宮中則是為了替皇后報仇。

瓔珞一直最關心的人就是皇后。

6.瓔珞與明玉

瓔珞與皇后是主僕情深,而瓔珞與明玉則是最好的閨蜜。

一開始明玉不滿皇后寵愛瓔珞,更多番為難瓔珞,甚至欺壓瓔珞。

不過二人最終成為最好的朋友,在皇后死後,明玉一直留在瓔珞的身邊。

圖及來源:《延禧攻略》劇集擷圖、劇照、微博@王冠逸于正1978吳謹言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免費睇】《香港打卡蛋糕合集》↓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