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神同行2】漫畫版孫子大有來頭!原著家神唔止一個成造神

文: 王庭芝
2018.08.17

韓國電影《與神同行:終極審判》大收旺場,今集加盟的馬東石飾演「成造神」,他守護着許春三爺孫兩人的情節令人感動,而且他更加知道三位地獄使者江林公子、解怨脈和李德春的前世今生之事,在戲中為大家慢慢解開地獄使者身世之謎。

今集電影部份取材自漫畫第二季「陽間的神」及第三季「神的傳說」,但電影作出不少改編。其中一條主線是關於許春三兩爺孫和家中的守護神成造神,電影版的成造神是守護家園最高的家神,在韓國有用醬缸自製醬料和醃泡菜的傳統,成造神的真身就藏在醬缸之中,一旦醬缸被毀,成造神都會消失。

漫畫中的神明其實不止一位,在漫畫第二季主要登場的神明除了有成造神,還有灶神、廁神和醬缸神,電影將成造神同醬缸神合而為一,而另外兩個神就被刪走,這四位神都是金千鈞和金東玄爺孫(電影版被改成許春三和許賢東)的家神,他們都為了守護兩爺孫而現身,幫助爺孫對抗逼遷收地的惡勢力。

電影版的成造神前生是一位宮廷御用畫家,死後成為地獄使者,更於千年前帶解怨脈和李德春地府,後來才成為成造神,故此清楚兩人生前之事,這一點亦跟漫畫大不同,原著的成造神生前是負責修葺宮殿,電影跟漫畫相同的是當爺爺死期將至,地獄使者準備前來將他帶走時,家神便出手阻止,並求情為可憐的爺爺續命。

原著中的孫子原來都不簡單,他表明上是老人金千鈞的孫子,但實為門神轉世,在門神消失之際,受到他的母親灶神保護,轉世到老人的孫子身上,最後更被母親喚醒和世上僅餘的家神一起到地府生活。

 

來源:Webtoon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