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懿傳】5大妃嬪人物介紹!董潔演富察皇后氣質搶鏡獲好評

文: Cay Cheung
2018.08.23

清宮劇《如懿傳》卡士強大,有三金影后周迅擔大旗,而劇中乾隆後宮的宮妃陣容也十分龐大,有超過20名女演員參與其中,今次介紹劇中戲份較重的5大妃嬪,包括「富察皇后」董潔、「炩妃」李純、「嘉妃」辛芷蕾、「慧貴妃」童瑤和「純妃」胡可。

雖然《如懿傳》是大製作,不過開播後得到不少負評,而董潔飾演的富察皇后比飾演女主角如懿的周迅更為搶鏡,成為劇集開播後唯一獲得讚美的角色。

富察皇后/琅嬅 - 董潔飾

富察琅嬅在乾隆任寶親王時就嫁入王府成為嫡福晉,乾隆繼位後順理成章成為皇后。

在劇中的她是一個端莊賢淑,但內心自有算計的皇后。其實她並不熱衷勾心鬥角,甚至不屑於加入宮鬥。奈何為了后位及孩兒而總是被嘉妃利用唆擺,成為嘉妃的擋箭牌及其宮鬥的棋子。

病故前被眾人認為她壞事做盡,死後才漸漸解開對她的誤會。

飾演富察皇后的董潔在千禧年的央視春節晚會上初露頭角,同年被張藝謀選中出演電影《幸福的時光》的女主角,開展其演藝道路。

38歲的董潔在電視劇方面的演藝經驗十分豐富,曾出演《虎媽貓爸》、《白鹿原》、《梁山伯與祝英台》、《金粉世家》等連續劇。

她13年被曝出軌,背著丈夫潘粵明與王大治激吻,令星途一度受挫。

不過董潔在《如懿傳》中展示出皇后優雅的氣質,與《延禧攻略》中飾演富察皇后的秦嵐一樣,被網友大讚,是劇集開播後獲得最好評價的一個角色。

董潔今年亦有份主演另一套劇集《三國機密之潛龍在淵》,劇中造型一樣仙氣十足,完全不似38歲且擁有一位9歲兒子的媽媽。

炩妃/衛嬿婉 - 李純飾

劇中的炩妃出身包衣,野心勃勃且工於心計。

本來她是為了替青梅竹馬的凌雲徹爭取一個好前程而入宮為妃,後來因得悉凌雲徹喜歡如懿而因愛成恨,壞事做盡。

在如懿斷髮翌日被封為皇貴妃,與愉妃等人繼續宮鬥。

飾演炩妃的李純在2011年因出演張藝謀電影《金陵十三衩》而步入演藝圈,之後憑仙俠劇《花千骨》中霓漫天一角而開始為人認識。

她與《延禧攻略》中飾演令妃的吳謹言同為09年北京電影學院表演系的畢業生,今次兩人飾演同一個歷史人物,相信會引來比較。

嘉妃/玉妍 - 辛芷蕾飾

嘉妃在劇中是個表面天真直率,實則老謀深算的妃子,是來自北國的貢女。

她一生心繫北國世子,為此而不擇手段地爭奪后位及太子之位。

嘉妃十分擅長教唆及離間後宮妃嬪,從而挑起紛爭,然後坐收漁翁之利。富察皇后在世時就是被她唆擺而與如懿嫌隙漸深。

飾演嘉妃的辛芷蕾在2011年拍攝電視劇版《畫皮》而出道,之後亦參演了不少作品,不過知名度不高。

直到2017年尾參加了綜藝節目《演員的誕生》而開始為人所知,在節目中出色的表演令不少觀眾留下深刻印象。

現實中辛芷蕾擁有強烈的個人風格,是不少品牌的寵兒,經常出席不同的品牌時尚活動。

 

慧貴妃/高晞月 - 童瑤飾

劇中的慧貴妃思想簡單但為人跋扈,在後宮依附富察皇后,經常與如懿爭寵。

在皇后的丫鬟指使下做了很多壞事,誤以為是富察皇后本意。臨終時向皇上說出受皇后指使一事,令乾隆與富察皇后漸生嫌隙。

在臨終時,慧貴妃終被封為皇貴妃。

飾演慧貴妃的童瑤,於02年出演《林海雪原》而開始了演藝生涯,更因與章子怡撞樣而備受關注,不過兩人星途截然不同。

雖然33歲的童瑤自入行以來參演了不少影視作品,但大多是配角,演藝事業不慍不火。

純妃/蘇綠筠 - 胡可飾

純妃在劇中性格懦弱,敦厚平和,但愛子如命,易受人唆擺。她在如懿被打入冷宮後負責撫養大阿哥永璜。

後來被皇帝厭棄,最後一心吃齋念佛,祈求子女平安。

42歲的胡可飾演純妃,一開始是個節目主持,2001年開始轉向演藝圈發展,現在已經是個經驗豐富的演員。

她與同為演員的沙溢結婚後,誕下了大兒子沙俊伯(安吉)及小兒子沙俊良(小魚兒)。

兩個兒子因與參加《爸爸去哪兒4》的拍攝而深受觀眾喜愛,而胡可也帶過兩個兒子上節目《媽媽是超人2》。

圖及來源:《延禧攻略》、《花千骨》、《紅衣坊》、《相愛十年》、《金粉世家》、《虎媽貓爸》、《幸福的時光》劇照、微博@電視劇如懿傳童瑤章子怡辛芷蕾胡可李純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限時搶⚡】健之堂袪濕茯苓艾草足貼!↓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