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禧攻略】宮女爾晴派帽兼激死皇后!做盡陰質事被封全劇最乞人憎

2018.09.14

《延禧攻略》中,佘詩曼飾演的嫻妃因為家破人亡而走上復仇道路。雖然是反派,但不少觀眾都表示理解,更心痛她的遭遇。而劇內亦有另一個黑化的角色,就是富察皇后的宮女爾晴。與嫻妃相反,不少觀眾都覺得爾晴是一個「人人得以誅之」的反派,絕對是全劇最乞人憎的角色。

其實爾晴在劇集前期的存在感頗低,觀眾最多會覺得她是一個安靜穩重的宮女。但劇情發展下去會發現她是一個想攀龍附鳳的人,勾引皇上失敗就設計嫁給傅恆。

但傅恆喜歡魏瓔珞,爾晴在愛而不得的情況下,迅速黑化,更做了一籮籮陰質事。

1.拆散傅瓔

爾晴故意設計讓乾隆皇帝看到傅恆和瓔珞親暱舉動,令皇帝大怒,以宮女私通一罪將瓔珞關進慎刑司。

爾晴趁機提議傅恆娶她,最後傅恆為救瓔珞而答應皇帝的賜婚。

雖然皇帝本來對瓔珞已存有私心才促成賜婚事件,但若沒有爾晴的推波助瀾,事情不會去到沒法挽回的地步。

2.爬龍床

兩人婚後相處一段日子後,爾晴覺得傅恆的心不在自己這裡。

加上入宮照顧皇后的期間欺負魏瓔珞不成反被欺,令她心生報復傅恆的念頭。

所以在乾隆皇帝喝醉留宿長春宮的那一晚,她假扮成送醒酒湯的宮女,爬上龍床。第二日更衣衫不整地衝出房間,令人遐想。

3.派傅恆綠帽

事後爾晴若無其事地回到富察家,接著傅恆從母親口中聽到爾晴懷孕的消息,十分震怒。爾晴更告訴傅恆肚裡的孩子姓愛新覺羅,成頂綠帽笠落傅恆身上。

不過,傅恆雖慘被綠帽,但他並不相信皇上會這樣做,最後亦察覺孩子是爾晴和傅恆的弟弟傅謙私通而懷上的。

4.逼死富察皇后

爾晴爬完龍床後,虛情假意地去富察皇后榻前認錯,假裝自己被皇上霸王硬上弓。

在皇后因痛失愛子而悲痛欲絕的時候,爾晴這重重的一擊,成為壓死皇后的最後一根稻草。萬念俱灰的富察皇后亦以跳樓結束了自己的一生。

5.對付青蓮

傅恆身邊的丫鬟青蓮因為貌似瓔珞,而且也愛稱呼傅恆為「少爺」,所以深得傅恆心,將她當成妹妹般看待。不過爾晴就因此心生妒忌,趁傅恆不在將她趕出府門,更騙傅恆已為青蓮選了門好親事。

結果傅恆某日在街頭發現青蓮被虐打,始知她被送去了暗娼館。而青蓮不堪受辱,最後吞金自殺,十分悲慘。

圖:《延禧攻略》劇集擷圖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限時搶⚡】健之堂袪濕茯苓艾草足貼!↓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