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金兄弟】錢嘉樂自導自演動作片 鄭伊健與古惑仔兄弟劫富濟貧

文: 王庭芝
2018.08.24

港產新片《黃金兄弟》集齊「古惑仔」鄭伊健、陳小春、謝天華、錢嘉樂、林曉峰,五位好兄弟相隔近廿年再於大銀幕聚首,不是上演黑幫仇殺,而是做豪情仗義的俠盜,電影更由曾經為多部電影擔任動作指導的錢嘉樂今次兼任導演,呈現一幕幕港式動作片的震撼特技!

鄭伊健、陳小春、謝天華、錢嘉樂、林曉峰因1998年於電影《98古惑仔之龍爭虎鬥》合作而成為好友,五人私交甚篤,但在大銀幕上卻很久未有合作,對上一次已經是2000年的《古惑仔6勝者為王》。今次他們除了演戲,更一同合唱電影主題曲《一起衝一起闖》(國語版《一起來一起走》),又為主題曲拍攝MV。

近年經常為電影擔任動作指導的錢嘉樂執起導演筒,電影去過匈牙利、日本、黑山、台灣、內蒙古等地取景,錢嘉樂亦將武打、槍戰、飛車、爆破等高難度動作場面加入電影之中,幾位主角都要揹著三、四十磅的真槍跑山,還要攀岩、翻筋斗、壁虎功、吊威吔,挑戰體力極限之餘,過程中也受了不同程度的傷,如鄭伊健曾肩膀韌帶斷裂,陳小春撞傷肩膀及腰,林曉峰則拉傷頸,不過為了呈現最好的效果,他們都毫無怨言,對錢嘉樂絕對信任,貫徹主題曲中「一起衝一起闖」、「能同苦能同甘」的精神!

整部電影由籌備、開會、動作設計、拍攝到後期製作,前後足足用了3年時間,再次將港式動作片的熱血帶到觀眾面前。

故事講述僱傭兵獅王(鄭伊健 飾)、火山(陳小春 飾)、Bill(謝天華 飾)、淡定(錢嘉樂 飾)、老鼠(林曉峰 飾)五個出生入死的兄弟,在恩師曹sir(曾志偉 飾)的帶領下,為了救濟兒童而偷取特效藥,卻慘遭設局,陷入槍林彈雨的險境之中。兄弟們抱著視死如歸的豪情,展開一連串的追查與激戰。

上映日期:2018年9月20日

電影預告:

主題曲MV: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