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潔龍阿德惡搞《頭文字D》宣傳防蚊 重現「3萬蚊過夜」經典對白

文: 王庭芝
2018.08.26

近年最多人認識的政府宣傳人物相信非「大嘥鬼」莫屬,「大嘥鬼」的公關深得網友欣賞,除了對時下資訊觸覺敏銳,轉數又快,不時以生動口吻回覆留言,更追上《延禧攻略》潮流,日前「大嘥鬼」化身「勁慳娘娘」,宣傳減用即棄餐具獲網民like爆,近日另一政府宣傳人物亦引起網友關注,「清潔龍阿德」的Facebook上一段惡搞《頭文字D》的短片,上載半日已經吸引過千like和數百次分享,連「阿木」杜汶澤都分享!

這段惡搞《頭文字D》的短片其實是要宣傳滅蚊,因為近日香港接連出現「登革熱」個案,市民有必要加強防蚊意識,短片抽取了《頭文字D》中,「阿木」向「拓海」話見到「夏樹」跟一個男人入酒店,這場戲最經典的台詞是「3萬蚊過夜呀,你條女係雞嚟!」,今次「清潔龍阿德」就取代「阿木」的角色,又同好朋友「拓海」講「夏樹」的事。

圖:電影《頭文字D》擷圖

 

今次就唔係講「夏樹」援交,雖然繼續係「3萬蚊過夜」,不過真係講一隻隻嘅蚊,呢位「夏樹」竟然養「3萬隻蚊過夜」。

唔少網友都表示欣賞這段二次創作短片,「3萬蚊過夜」這句對白果然深入民心,就連當年飾演「阿木」的藝人杜汶澤都有分享到自己Facebook。

其實「清潔龍阿德」最初源自政府90年代推出「清潔龍家族」,「清漂香港運動」早於1948年已經推行,歷年來推出過不少宣傳人物,包括60年代的「平安小姐」、70年代的「垃圾蟲」、「清潔小姐」,90年代推出的「清潔龍家族」成員分包括了「清潔龍」、「沙灘龍」、「郊野龍」及兩條小龍「小清」和「小潔」。2016年,食環署委任了「清潔龍阿德」為「清潔香港大使」,並且設立Facebook專頁,賦予他真人一般的個性。

「清潔龍阿德」以前都有不少高質抽水post獲友like爆,例如去年11月他化身「執葉清潔龍」諷刺建制派立法會議員何君堯虛報「執業律師」,「清潔龍阿德」亦喜歡惡搞熱門電影、劇集角色或者人氣網上圖片,《死侍》、《正義聯盟》等,甚至近日Viu TV節目《全民做星》都是二次創作靈感來源,「清潔龍阿德」公關實在創意無限。

來源:FB@清潔龍阿德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免費睇】《香港打卡蛋糕合集》↓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