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跑線】印度新戲諷刺教育弊病 中產家長出奇招搏女兒入名校

文: 王庭芝
2018.08.28

為人父母的都想子女贏在起跑線,社會競爭越來越激烈,不但香港越來越多「怪獸家長」出現,其實亞洲其他地區的小朋友同樣為學業、為入名校爭崩頭,由《少年Pi的奇幻漂流》男星伊凡‧卡漢主演的印度新戲《起跑線》,以幽默手法探討教育制度和家長對子女教育的冀望,同時反映教育競爭亂象。

故事講述印度德里一對中產夫妻拉吉・巴特拉(伊凡・卡漢 飾)和米塔(莎芭・卡瑪 飾)望女成鳳,認為女兒要贏在起跑線,入讀貴族名校,會講英文,才能躋身人生勝利組。

夫妻奇招盡出爭取讓女兒進入貴族名校的機會,為女兒報補習班惡補面試技巧,又搬到富人名校網社區,可惜連試幾間也失敗收場。

經高人指導,拉吉・巴特拉一家決定假扮低收入家庭搬到貧民區,博取低收入家庭的名校保障名額。究竟他們出盡渾身解數,最終能否如願以償?

上映日期:2018年8月30日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限時搶⚡】日清盈優青汁套裝!↓

↓ 日本製造 / 2款口味:清爽蘋果味、濃厚白桃味!

↓ 日本製造 / 2款口味:清爽蘋果味、濃厚白桃味!

↓【限時搶⚡】Louiscocoa鳳梨啤酒口味可可即沖營養代餐奶昔!↓

↓ 首創含微量酒精代餐 / 嚴選高級可可粉 / 加水即沖即飲!↓

↓ 首創含微量酒精代餐 / 嚴選高級可可粉 / 加水即沖即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