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熟悉的陌生人】唐寧跟工人返鄉下!了解離鄉背井外傭家庭的辛酸

文: Cay Cheung
2018.09.05

ViuTV近日除了《全民造星》引起關注,最新真人騷《最熟悉的陌生人》一樣成為焦點。節目找到唐寧和李靖筠(Gladys)等與外傭同居多年的香港人,一同回到外傭的鄉下,尋找關於外傭姐姐的故事。不過節目出街之後,網民兩極化留言,意外地掀起了一場罵戰。

外傭與香港人一同生活,十分熟悉香港人的生活,不過很少香港人熟悉她們的生活。節目第一集就講到印傭Muji幫唐寧照顧一對小朋友,但6年間見親生仔的時間唔夠100日,外傭離鄉背井到香港照顧別人的家庭,卻離開了自己的家庭,錯過了自己小朋友成長的時間。

唐寧出發前直言「怕知得愈多愈內疚」,印傭Muji是單親媽媽,今次是6年來第3次回鄉,聚少離多,與孩子的關係疏離,一開始孩子甚至不願意與媽媽一起。

在香港努力賺錢回鄉建屋,而自己則成為最遲入住的一個人。

第二集則是李靖筠(Gladys)到馬尼拉探望照顧了自己多年的菲傭,二人關係非常親密,工人姐姐亦將Gladys當係親生女。

不少網友表示睇到喊,因為感同身受,遇到好的工人就會有親人的感覺。

雖然有人覺得她們離開家鄉很慘,不過都有網友留言覺得這是外傭的選擇,根本不覺得她們離鄉背井是一件可憐事,香港人搵食都好辛苦。

有網友則感慨外傭做6年可以養家人、又可以買地起屋,但香港人做到死都未得,她們根本就比香港人過得更快樂。

兩極化的留言結果引起了熱烈的討論。

《最熟悉的陌生人》會在9月3號起,每晚10點30播出,有興趣可到ViuTV收看或重溫。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