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鬥破蒼穹】林允首部電視劇與吳磊擔正做青梅竹馬 華晨宇為劇作曲兼獻聲

2018.09.14

憑著周星馳執導的《美人魚》而出道的林允,其首部電視劇《鬥破蒼穹》於今年9月開播,與年僅19歲的吳磊擔正做青梅竹馬。「姑姑」李若彤亦有在劇中作特別出演,飾吳磊母親古文心。繼2015年的《愛上哥們》後,很久沒有在電視劇露面的陳楚河也回歸螢幕,在劇中飾演童顏藥老。至於劇集主題曲《寒鴉少年》,由華晨宇作曲兼演唱。

《鬥破蒼穹》講述了蕭炎(吳磊 飾)自幼被視為是天賦異稟的少年武者,在母親送了他一枚納戒後,功力卻減弱至無法修煉,更被退婚,令家族族人感到蒙羞,遭到冷遇。結果蕭炎無意間喚醒了戒指主人藥塵老人(陳楚河 飾)。在藥塵老人幫助下,其武功進步神速。一次特殊修煉中,蕭炎遭到陷害,死裡逃生卻發現家族遭到了滅頂之災。為了世間和平,本來隻身一人對戰惡勢力的他,最後決定與青梅竹馬的蕭薰兒(林允 飾)聯手向強敵挑戰。

吳磊年僅19歲,但演藝經驗十分豐富。今年除了《鬥破蒼穹》,他主演的以探險為題材的劇集《沙海》同樣備受關注。

林允2014年參演了周星馳執導的《美人魚》,頭戴「星女郎」光環出道。據悉今年正在參與《美人魚2》的拍攝。而《鬥破蒼穹》是她第一套電視劇作品。

兩人在劇中飾演青梅竹馬。

港人熟悉的「姑姑」李若彤亦有在劇中露面,飾演吳磊的母親古文心。

自2015年的《愛上哥們》後,陳楚河就很少在電視劇露面。今次終於回歸螢幕,在《鬥破蒼穹》中飾演吳磊的老師。

陳楚河雖然年屆40,但就算與19歲的吳磊站在一起也不顯老,望落似吳磊的哥哥或表哥。

而因《延禧攻略》爾晴一角而為人認識的蘇青,亦有出演《鬥破蒼穹》。

劇集主題曲《寒鴉少年》由華晨宇作曲及演唱。

而愛情主題曲《許你》則由女主角林允演唱。

來源:YouTube@大劇獨播MZTV

本劇改編自作者天蠶土豆的同名小說,今年9月在湖南衛視及騰訊視頻開播。除了《鬥破蒼穹》,天蠶土豆的另一本小說《武動乾坤》也被拍成電視劇《武動乾坤之英雄出少年》,由楊洋主演,8月時已在東方衛視及優酷開播。

圖及來源:weibo@電視劇鬥破蒼穹、《鬥破蒼穹》劇照及擷圖、《武動乾坤英雄出少年》海報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免費試用】PHYSIOGEL全新面膜!✨↓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