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金兄弟】古惑仔進化魅力型佬!50歲鄭伊健靠打機保持童心

文: 王庭芝
2018.09.22

「古惑仔」五兄弟鄭伊健、陳小春、謝天華、錢嘉樂、林曉峰,兄弟情厚,相隔二十年再共聚一堂主演電影《黃金兄弟》。當年飾演陳浩南的鄭伊健不止迷倒少女,男生亦拆折服於「浩南哥」的豪情仗義,50歲的伊健依然是個長不大的老男孩,原來保持心境年輕的秘訣竟然係打機!

 

鄭伊健中學時期在街上被星探發掘,接拍了許多廣告而出道,其中1987年的「陽光檸檬茶」廣告最讓人印象深刻,令他成為了「學生王子」。伊健曾是電視台武術藝員進修班的學員,後來因成績欠佳而被淘汰。淘汰後的他任職了一份文員工作,但他發覺自己不適合這類工作,反而更喜歡拍戲,於是他報考了TVB的藝員訓練班,並成功入選。

 

伊健出道初期,除了有參演電視劇和電影,也有主持兒童節目,更擔任青少年大使,但名聲一直未有突破。90年代初,伊健開始涉足樂壇,1994年推出專輯《On Stage》,一曲《一生愛你一個》令他初嘗走紅的滋味,當時伊健留了一頭長髮,他相信長髮能為他帶來好運,此後長髮造型就成為他的標誌。

圖:FB@鄭伊健

90年代中期,伊健的工作重心轉移至影壇,於《古惑仔》系列電影飾演溫文卻霸氣的陳浩南,人氣一時無倆。其後他主演的電影全部都收穫了非常好的票房成績,《風雲之雄霸天下》成為1998年全港的電影票房冠軍。另外《中華英雄》、《九龍冰室》等票房成績都刷新了紀錄。

 

伊健與「古惑仔」其餘四子兄弟情誼長達20年,雖然大家近年都成家立室,除了工作上的合作,私底下都很少見面,但這也不會讓他們的感情變得生疏。伊健指雖然無法常常見面,但平日大家都會在手機群組裡分享一些有趣的小事,日積月累地聯繫著大家的感情。

 

伊健在電影中常以大哥的身份照顧四位兄弟,但在現實中卻恰恰相反。伊健性格比較內向寡言,很少主動找他們,因為伊健喜歡打機,小春更經常開玩笑罵他是「白痴」。不過伊健為人直率,面對不喜歡的人或事,亦不會若無其事。伊健說兄弟五人之間沒有拗撬,最多只是意見不合。

 

伊健形容五人多年來的情義之路如電影主題曲《一起衝一起闖》一樣,「由十年前開演唱會,到現在一起拍電影,都是大家一起衝和一起闖,當中的回憶很寶貴。」

 

圖:FB@黃金兄弟

鄭伊健與愛妻蒙嘉慧在一次「羽毛球派對」上相識,幾局的切磋下,兩人擦出了愛的火花。兩人都是貪玩的個性,而且非常熱愛做運動。相似的個性使兩人越走越近,相戀7年後,在2013年成為結髮夫妻。

兩人對感情事一向保持低調,不過結婚多年依舊非常甜蜜,出街會像熱戀中的情侶一樣手拖手。眾所周知,伊健是一個長不大的大男孩,非常喜歡打機。嘉慧不但沒有阻止伊健,更與他一起打機,成為夫妻兩人的甜蜜活動。

圖:微博@林德信

伊健和嘉慧早在結婚之前便在養育孩子方面達成共識,兩人奉行不育主義,相比起花時間照顧小孩,更願意享受二人世界。兩人很多方面都非常相似,喜歡打機機、做運動,難怪伊健會那麼愛嘉慧!

圖:FB@YoyoMung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