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vril Lavigne戰勝萊姆病攜新歌《Head Above Water》回歸 寫信感激歌迷陪伴

2018.09.20

加拿大搖滾小天后Avril Lavigne(艾薇兒),相信大家都不會陌生,她的歌曲如《When You're Gone》、《Girlfriend》等陪著不少人度過青春。2013年發表了專輯《Avril Lavigne》後,她一直與萊姆病(Lyme disease)搏鬥,新專輯亦只聞樓梯響。直至今年,Avril Lavigne宣佈戰勝病魔,同時釋出新歌《Head Above Water》為新專輯打頭陣,正式回歸樂壇。

在新歌《Head Above Water》推出前,Avril Lavigne在官方網站Avril Lavigne為歌迷們撰寫了一封信,感激在自己治療期間一眾不離不棄的歌迷。

新歌於9月19日正式推出,旋律從一開始的寧靜漸漸變得激昂,符合從患病到病癒的心路歷程。歌詞「Can't part the sea Can't reach the shore」營造了身處大海又無依無靠的意境,而呼應歌名的「God keep my head above water Don't let me drown」就是提醒人們即使身處困境亦不要放棄,要努力從中掙脫出來。

Avril Lavigne的造型一直備受關注。今次新專輯中,她身穿白色連身裙,配上水中攝影,仙氣洋溢。

新造型有別於以往的搖滾風格,令人耳目一新。

《Head Above Water》完整版:

另外,她提及自己由患病到痊愈的感受,宣佈成立基金為對抗萊姆病出一份力。同時又提到自己渴求重回舞台,分享音樂及抗病經歷,為人帶來希望。

今年4月,Avril Lavigne在出席第25屆Annual Race to Erase MS Gala時,表示活動主辦人Nancy Davis啟發了她成立與自己同名的基金。當時她亦有透露專輯進度良好,餘下工作將於半個月內完成,更預告專輯會在今年面世。

Avril Lavigne曾不幸患上的萊姆病是透過蜱蟲叮咬而傳播的人畜共通疾病,症狀包括叮咬位置會出現範圍逐漸擴大的游走性紅斑、關節炎、肌肉炎,甚至會引致腦膜炎、顱神經炎及面癱等等問題。

圖及來源:The Avril Lavigne FoundationAvril Lavigne、FB@Avril Lavigne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限時搶⚡】Louiscocoa鳳梨啤酒口味可可即沖營養代餐奶昔!↓

↓ 首創含微量酒精代餐 / 嚴選高級可可粉 / 加水即沖即飲!↓

↓ 首創含微量酒精代餐 / 嚴選高級可可粉 / 加水即沖即飲!↓

↓【免費試用🎁】RMK全新底妝系列!↓

↓全新原生光感隔離霜 x 零瑕絲絹粉底液↓

↓全新原生光感隔離霜 x 零瑕絲絹粉底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