暌違五年Avril Lavigne重返樂壇 回顧出道以來8首經典歌曲

2018.09.21

最近因病休養5年的搖滾天后Avril Lavigne,終於帶著新專輯及新歌《Head Above Water》回歸樂壇。以叛逆少女形象橫空出世的她,自02年出道以來一直備受年輕人追捧,寫下一首首膾炙人口的歌曲,就如出道作《Complicated》、洗腦代表作《Girlfriend》和大熱《When You're Gone》等。聽新歌的同時,不如一齊回顧下她以往的經典作品。

1.Complicated

Complicated2002年推出的單曲,收錄於Avril Lavigne同年推出的處女專輯《Let Go》。既是出道作,亦是她的代表作。單曲成績十分出色,當年創下超過300萬張的全球銷售記錄,曾在Billboard Hot 100排名第二, 獲獎無數,包括BMI AwardsBest Pop SongRadio Music AwardsSong of the Year(Modern Adult Contemporary Radio)等等。

Avril Lavigne以自己與朋友相處的經歷為靈感,在這首歌裡探討了人們習慣偽裝,在他人面前扮演另一個自己的現象。

2.Sk8er Boi

Sk8er Boi同樣收錄在Avril Lavigne首張專輯《Let Go》,當時歌曲一推出,反應極佳,成為她第二首躋身Billboard Hot 10010 的單曲。此外,Sk8er Boi更獲得了Kid’'s Choice Awards」「Favorite Song」「Teen Choice Awards」「Choice Music Singe」等獎項。

歌曲以第三人稱的角度,講述了一個諂上欺下的少女及滑板少年的故事。少年一直在追求少女,而少女屢屢嫌棄及拒絕他。結果5年後少女成為人母,在電視上看到當初的滑板少年成為了明星。

3.I'm With You

同樣被收錄在《Let Go》的歌曲「I'm With You」,表現一樣出色。榜單及銷售成績同樣不俗,除了曾在Billboard Hot 100排名第4,成為Avril LavigneBillboard Hot 100 10的第三首單曲之外,更成為白金歌曲。她亦曾憑此曲獲得Grammy Awards「Song of the Year」「Best Female Pop Vocal Performance」提名。

「I'm With You」有別於上述的兩首同期歌曲,風格較柔和,整體的音樂氣氛如單曲封面一樣,較為哀傷陰鬱,配合歌詞中的孤獨心情。

4.My Happy Ending

My Happy Ending04年推出的單曲,收錄在同年推出的第二張專輯《Under My Skin》,同樣打入了Billboard Hot 100榜單第9位,更成為金曲。與Complicated一樣,Avril Lavigne憑著這首歌又奪得BMI AwardsBest Pop Song

歌曲講述了一對情侶戀情漸生隔閡,女生雖然貪戀兩人曾經擁有的美好,但最後想通一切,決定與男友分手。

5.Nobody's Home

My Happy Ending一樣,Nobody's Home收錄在專輯《Under My Skin》中。曾獲得Juno AwardsJuno Fan ChoiceSocan AwardsBest Pop Song,更是Avril Lavigne的金曲之一。

歌曲探討家庭關係,音樂較傷感及憂鬱。而她本人則在MV中扮演一個離家出走的少女。

6.When You're Gone

When You're GoneAvril Lavigne07年推出的單曲,同時收錄在第三張專輯《Best Damn Thing》。歌曲同樣為Avril Lavigne拿下為數不少的獎項,包括2007Planeta AwardsBest BalledBest Pop Vocal PerformanceSocan AwardsBMIBest Pop Song等等。

When You're Gone走抒情搖滾曲風,雖然驟眼睇歌詞會覺得是情歌,但Avril Lavigne曾表示這首歌不算情歌,是唱出了不得不與自己所珍惜愛護的人告別的辛酸心情。另外,歌曲曾被TVB用作《盛裝舞步愛作戰》的插曲。

7.Girlfriend

相信很多人都聽過「Hey,Hey You,You I don't like your girlfriend」這個朗朗上口副歌。直至現在,不少人提到Avril Lavigne,都會即刻想到這首歌,絕對是代表作之一。Girlfriend07年發行,同樣收錄在《Best Damn Thing》,推出不久後就衝上了「Billboard Hot 100」首位,實力不容小覷。而銷售成績更是所向披靡,錄得730萬的全球銷量,可見流行度之高。

至於獲獎方面,同樣贏到開巷,囊括了Planeta AwardsTeen Choice AwardsJapan Gold Disc AwardOye AwardsMTV Europe Music Awards等不同頒獎禮的歌曲獎。

8.Wish You Were Here

Wish You Were Here2011年推出的單曲,被收錄在第四張專輯《Goodbye Lullaby》。Avril Lavigne在當年接受訪問時,表示這首歌寫的是因無法走出昔日愛人的陰影,而一直回憶過往的故事。同時亦提到Wish You Were Here這首歌對她自己及《Goodbye Lullaby》都極具代表性。

來源:YouTube@Avril Lavigne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限時搶⚡】健之堂袪濕茯苓艾草足貼!↓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