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速救兵4】消防員真實故事逼真重現!王喜、歐錦棠再演消防員

文: Cay Cheung
2018.09.23

港台與消防處聯合製作的《火速救兵》系列一直深受歡迎,其中兩輯更成為最高欣賞指數的電視節目。相隔3年,新一輯《火速救兵IV》落實在10月開播。今輯找到王喜再次飾演消防員,另有歐錦棠、林文龍、王宗堯及久未在香港露面的陳鍵鋒等。

《火速救兵》系列由香港消防處與香港電台聯手合拍,希望透過節目宣揚防火和救護的訊息,同時讓觀眾可以更了解消防員及救護人員的工作。自2010年推出第一輯,過去三輯都獲得不錯的口碑,相隔3年,第四輯終於回歸。

王喜憑TVB《烈火雄心》系列,在觀眾心中留下深刻的消防員形象,繼15年有份參演《火速救兵III》,今次再演消防員,在劇中飾演高級消防隊長李文傑。

歐錦棠首次加入這個系列,在劇中飾演前線消防隊長及教官。二人曾在《烈火雄心II》中飾演消防員,今次在《火速救兵》再次合作。

過去有份參演的何華超、陳國邦、和王宗堯也會在今輯出現。

另外還有不少新面孔加入,包括林文龍、久未在香港露面的陳鍵鋒、首次飾演女消防員的蔣祖曼及胡子彤、趙善恆、黃定謙、柯煒林、麥朗廉和洪助昇等。

一向以單元劇形式推出,今輯一共有10集,分為4個故事,雖然集數少,但每一集都需要花很長的時間準備拍攝,當中不少都是實景拍攝,亦有真消防員參與演出。

加上今年是香港消防處的150週年,今次更找到金像獎最佳導演黃偉傑執導,製作令人期待。今輯的主題曲繼續沿用劉德華主唱的《熱血英雄》,不過換上了新的MV。

《火速救兵IV》將於10月13日起,逢星期六於香港電台31晚上9:30播出。另外會在10月16日起,逢星期二於無線電視翡翠台 晚上6點播出。 

來源:香港電台《火速救兵 IV》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免費試用】PHYSIOGEL全新面膜!✨↓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