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蹟男孩」拍戲零NG、聽障童星勇敢追夢 細數6位荷里活天才童星

文: 王庭芝
2018.09.21

新戲《鐵血戰士:血獸進化》(The Predator)延續科幻經典,同時注入許多新元素,從前有大隻佬阿諾舒華辛力加(Arnold Schwarzenegger)單挑血獸,新版雖然都有型男博迪荷布爾(Boyd Holbrook)與血獸硬撼,不過真正的主角其實是他的兒子-雅各川伯尼(Jacob Tremblay)。雅各川伯尼是現今荷里活炙手可熱的童星之一,不單止他,近年有幾位童星的表現都備受關注,唔知道他們將來會否成為超級巨星?

 

雅各川伯尼(Jacob Tremblay)

出生於加拿大的雅各7歲起已經參演電影,2013年的《藍精靈2》是他的出道作。2015年他演出小說改編的電影《抖室》,扮演出生以來已遭受禁錮的男孩,他留有一頭長髮,外表看似女孩子,雅各的演技可謂渾然天成,在《抖室》中自然的發揮令他年紀輕輕已經獲得多個電影獎項提名。

他在《奇蹟男孩》和《鐵血戰士:血獸進化》都挑戰非一般角色,《奇蹟男孩》中他扮演患有罕見疾病,天生臉部畸形的兒童,每次拍戲都要塗上特別化妝,但他表現得極之專業,並無一般小孩的「扭計」情況;而《鐵血戰士:血獸進化》中,他就扮演患有自閉症的天才兒童,導演激讚雅各是個「一take達人」,每場戲都是一take完成,果然不負天才童星的稱號!

 

諾亞朱普(Noah Jupe)

上面提過的電影《奇蹟男孩》除了有雅各川伯尼,飾演其好朋友「Jack」的英國靚仔童星諾亞朱普都好搶鏡,他同樣出身於演藝圈家庭,爸爸是電影製作人,媽媽是演員,天賦的演技絕對不遜雅各。

諾亞10歲時開始拍劇,於2016年參演英國男神Tom Hiddleston主演的劇集《夜班經理》受到關注,並陸續接到電影邀約,除了《奇蹟男孩》,他亦演出過《堅離地死人劫案》(Suburbicon)、《無聲絕境》(A Quiet Place)等電影。

 

米莉森西蒙斯(Millicent Simmonds)

電影《無聲絕境》主角一家為了躲避對聲音相當敏銳的怪物,唯有以手語溝通,飾演艾美莉賓特(Emily Blunt)長女的米莉森西蒙斯戲裡戲外都是一名聽障人士,現實中的她於一歲時因誤服藥物意外失聰,全家就開始學習手語溝通。

失聰並沒有阻到米莉森追尋夢想,2017年電影《童幻逆緣》(Wonderstruck)講述兩名不同年代的聽障兒童故事,電影進行了公開招募,米莉森打敗了250位對手獲導演選中,這是她主動爭取的成果。戲中她有機會跟金像女星茱莉安摩亞做對手戲,米莉森表示十分珍惜這次機會。她的演出無疑亦對電影界起了重大意義,反映電影界決心為殘疾人士平權。

 

達芙妮金(Dafne Keen)

2017年X-Men外傳「狼人」系列的《盧根》就有一位表現搶鏡的新星,就是被視為狼人接班人的「小狼女」X-23,這個角色是英國藉童星達芙妮金的電影出道作,戲中無論是凶狠地手刃仇人,或是表現出小女孩的一面都拿捏得恰到好處。

雖然是第一次拍戲,但達芙妮毫不怯場,表現令人讚嘆,天生的好演技或許是繼承自演員父母。之前電影公司發放一段「小狼女」與「狼人」曉積曼(Hugh Jackman)幕後對戲的片段,她的表情豐富,而且擅用肢體語言,一段飆西班牙文的即興演出令人留下深刻印象。

 

艾比福特森(Abby Fortson)

Marvel超級英雄電影《蟻俠》系列中,飾演「蟻俠」凌史葛女兒凱西的童星艾比福特森有不少戲份,她有甜美的長相,加上戲中經常嗲爸爸,可能唔少觀眾睇完都恨有個咁得意的囡囡。

艾比的父母John Fortson和Christie Lynn Smith都是演員,艾比2013年透過電視劇《The Mindy Project》入行,第一次拍的電影是由「美國隊長」基斯伊雲斯(Chris Evans) 主演的《Playing It Cool》。艾比有開設個人IG,上載不少日常照片,見到她的興趣廣泛,私底下動靜佳宜。

 

勃朗特卡米高(Bronte Carmichael)

過去的暑假其中一部重點電影有迪士尼的溫情作品《維尼與我》,呆頭呆腦的小熊維尼冧到許多大人小朋友,由於這些真人化卡通人物都要靠電腦後製,故此演員大部份時間都是對毛公仔做戲,絕不容易。戲中扮演羅賓女兒的小演員勃朗特卡米高表現都令人眼前一亮。

勃朗特拍攝時年僅8、9歲,但表現得相當自然,除了《維尼與我》,勃朗特亦曾參過《黑暗對歭》、Netflix劇集《夜行者》,她亦接拍了新一季美劇《權力遊戲》,大家都可以留意她的演出。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