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翠絲】姜皓文挑戰演港版丹麥女孩 中佬暗藏女兒心變性做自己

文: 王庭芝
2018.09.26

今年11月即將上映的《翠絲》是香港首部以跨別人士為題的電影,由今年奪得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男配角姜皓文(黑仔)主演,未知這部被喻為「港版丹麥女孩」的作品能否為黑仔再下一城,贏埋下屆金像影帝?

黑仔在戲中飾演人到中年來面對性別認同掙扎的佟大雄,他是一個錯誤長着男兒身的女人。因為好友高正離世,接觸到其同性丈夫邦(黃河 飾),又重遇曾經當粵劇花旦的故人打鈴哥(袁富華 飾),在始料不及的情況下,大雄的秘密終被發現。

他決心做變性手術,做回真正的自己,向妻子安宜(惠英紅 飾)提出離婚的請求,可是妻子堅拒接受,同時女兒正在亦面對人生難題,而兒子又跟母親一樣難以接受父親的秘密,究竟變成翠絲的大雄如何自處?

近年越來越多關注社會議題的港產片上映,一些以邊人士、少數族群往往都嬴得不俗口碑,許多演員更甚至願意不計片酬以接拍這類電影,除了能夠引起香港人的關心,憑這類電影角逐不同影展的贏面往往亦較大。今次的角色對黑仔充滿挑戰性,他皮膚黝黑、Man爆的形象深入民心,為「翠絲」一角,除了脫毛、化妝、穿起喱士女裝和黑絲,更重要是揣摩跨性別人士的心境,可見這部絕對是黑仔的野心之作。

電影未上映已經獲邀參與《第31屆東京國際電影節》,得知電影入圍了東京國際電影節後,黑仔坦言心情複雜:「因為拍攝時真係用咗好多心機落去,亦都有影響過自己情緒。依家入到一個國際性嘅電影節,真係好開心。」

除了有黑仔擔大旗,電影亦邀得金像影后惠英紅、台灣影帝黃河、資深舞台劇演員袁富華、影壇新貴吳肇軒等參演。

上映日期:2018年11月22日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限時搶⚡】健之堂袪濕茯苓艾草足貼!↓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免費送🎁】SPY x Family藍牙音箱!↓

↓仲有兩款模型~ FANS必收藏😍↓

↓仲有兩款模型~ FANS必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