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與周杰倫合作《千里之外》 費玉清親筆信透露告別演藝生涯原因

2018.09.27

提起費玉清,相信大家都會記得他與周杰倫合作過的《千里之外》。一句「我送你離開千里之外」唱得街知巷聞。出道逾40年,演藝圈人稱「小哥」的費玉清,今日就通過親筆信宣佈明年舉辦完5場個人巡迴演唱會之後正式告別演藝生涯,展開自己新一頁。

費玉清17歲就出道,他表示自己十分幸福及幸運,能以興趣作為工作。

不過他有感自己因為工作,一直忽略了身邊的風景。直到雙親去世,他開始被孤獨及失落包圍,意識到這是「該停下來的時候了」。

退出歌壇後,費玉清表示自己想過著無牽無掛的日子,寄情於大自然。

《千里之外》是收錄在周杰倫專輯《依然范特西》的主打歌,由方文山填詞,周杰倫及費玉清合唱。

來源:YouTube@杰威爾音樂 JVR Music

雖然已踏入花甲之年,費玉清亦沒有拘泥於傳統風格,一直在音樂領域嘗試新東西,例如今年在東方衛視的跨年盛典與中國rapper Tizzy T合作Hip Hop版的《千里之外》。

來源:YouTube@SMG Shanghai TV Official Channel

費玉清親筆信全文

親愛的朋友、媒體先生女士:

謹於此誠摯的向各位報告,至2019年巡迴演唱會結束後,我將正式退出演藝工作。

從17歲進入歌壇,因為有您的支持與愛護,我才能一路走來順遂,能有今天的費玉清,都是各位賜予我的,能以興趣作為工作,我是多麼的幸福與幸運。

這麼多年來,為了達到更高的境界,我一直快步向前,卻也忽略了欣賞沿途的風景;當 父母親都去世後,我頓失了人生的歸屬,沒有了他們的關注與分享,絢麗的舞台讓我感到更孤獨,掌聲也填補不了我的失落,去到任何演出的地點都讓我觸景傷情,我知道是我該停下來的時候了,停下來我才能學習從容的品味人生。

在此之前,我希望能在台上正式的感謝各位觀眾朋友、媒體先生女士、師長故舊、同業先進、團隊夥伴,能遇見你們我真的很幸運,是你們豐富了我的人生。

即將離開熟悉的舞台,心中也是萬般不捨,過往的一切一切,我都會珍藏在心裡,作為最珍貴的回憶!退休後,我想過著雲淡風清的日子,無牽無掛,蒔花弄草,寄情於大自然但使願無違。

費玉清敬筆

圖及來源:寬宏藝術、weibo@浙江衛視中國新歌聲中天電視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限時搶⚡】健之堂袪濕茯苓艾草足貼!↓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限時搶⚡】Louiscocoa鳳梨啤酒口味可可即沖營養代餐奶昔!↓

↓ 首創含微量酒精代餐 / 嚴選高級可可粉 / 加水即沖即飲!↓

↓ 首創含微量酒精代餐 / 嚴選高級可可粉 / 加水即沖即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