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開live唱歌收侵權警告?Gin Lee:可能我唱得太似自己

文: 王庭芝
2018.09.27

歌手李幸倪(Gin Lee)昨晚進行Facebook直播,期間即興唱出多首好歌送畀粉絲,其中一首是她2016年推出的舊歌《Killer》,可能這首side track比較少唱,Gin Lee都有點忘詞,所以她未能唱完全首歌,但就在此時,她竟然收到Facebook的警告訊息。

近年唔少歌手都喜歡透過Facebook直播功能同粉絲進行互動,可以唔受時間地點限制,又能夠即時睇到粉絲回應,解答問題之餘,又可以即場唱歌派吓福利,粉絲當然開心啦!不過Facebook愈來愈嚴謹的版權監控,竟然令歌手直播唱歌都變得唔容易。

Gin Lee昨晚進行Facebook直播,期間唱了多首自己的作品,包括一首2016年推出的《Killer》,可能這首side track比較少唱,Gin Lee都有點忘詞,所以她沒有唱完全首歌,但就在此時,她竟然收到Facebook的警告訊息。

Gin Lee讀出警告訊息,內容指:「如果你繼續使用未經授權的音樂,你的直播影片將被移除。」她即時霸氣回應:「But it’s my song! (但這是我的歌!)」此訊息令Gin Lee哭笑不得,她又笑言如果直播突然終止,可能係Facebook覺得她無權使用自己的歌,又或者她唱得「太似自己」,她惟有之後唱得細聲點。

雖然Facebook監測侵權的系統或者為Gin Lee帶來不便,但有粉絲留言表示,從另一角度看,可能Facebook都曲線證明Gin Lee唱live好聽到好似「食CD」般!

來源:FB@李幸倪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限時搶⚡】日清盈優青汁套裝!↓

↓ 日本製造 / 2款口味:清爽蘋果味、濃厚白桃味!

↓ 日本製造 / 2款口味:清爽蘋果味、濃厚白桃味!

↓【免費送🎁】SPY x Family藍牙音箱!↓

↓仲有兩款模型~ FANS必收藏😍↓

↓仲有兩款模型~ FANS必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