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歲拍廣告6歲自薦拍劇 吳磊童星出身無走樣越來越養眼

2018.09.28

童星出身的藝人,通常都逃不過被拿來與童年比較的命運,部分童星長大之後都較小時候失色。之不過,相信吳磊完全不用擔心這個問題。3歲開始拍廣告,6歲拍劇,在不斷累積演藝經驗的同時,其外形亦越來越出眾。雖然年僅19歲,但已經和林允一同主演武俠劇《鬥破蒼穹》及在探險劇《沙海》擔正,亦與劉嘉玲、梁家輝及鞏俐等大明星合作電影,十分有潛質。

3歲的吳磊接下了人生第一個廣告,因為樣貌精靈可愛而不斷收到其他廣告邀約。這段經歷亦成為他童年時演藝生涯的踏腳石。

在他6歲時,電視劇《封神榜之鳳鳴岐山》劇組來吳磊所在的學校挑選演員。但劇組只去了高年班選人,當時吳磊鼓起勇氣追上去和劇組說自己拍過廣告,可以拍幾張照片看看。結果,劇中那個身穿紅色肚兜的小哪吒就成為吳磊第一個電視劇角色。

演藝生涯一路走來,吳磊出演過不同類型的戲劇,亦飾演過很多不同的角色。例如《家有外星人》裡早熟敏感的唐不苦。

《淘氣包馬小跳》,聰明又機智的馬小跳。

《我的媽媽是天使》,智障兒子姜小強。

2014年版《神雕俠侶》,少年楊過。

這時的吳磊已經出落成一個翩翩少年,漸漸褪去了童星時的稚氣。他在《瑯琊榜》中飾演心智不全卻武功高強的護衛小飛流,備受觀眾喜愛。在一眾「小鮮肉」中突圍而出,人氣更上一層樓。

同年,他憑這個角色獲得了國劇盛典「最具潛質演員獎」。

今年,吳磊成為大學生,入讀北京電影學院成為大學生。

同時,兩套由他擔正的劇集亦正式播出,包括與美人魚林允合作的古裝武俠劇《鬥破蒼穹》以及探險劇《沙海》。

除了電視劇,吳磊亦有在電影方面發展,今年更與梁家輝及劉嘉玲等大明星合作電影《阿修羅》。

今年由張藝謀執導的《影》亦有吳磊的身影。電影主演有鞏俐、孫儷、鄧超及胡軍等人。

童星之中,吳磊沒有走樣之餘,反而更勝從前,越來越養眼。

來源:weibo@吳磊LEO福建電視劇頻道于正1978瑯琊榜遊戲電視劇瑯琊榜沙海官微、廣告擷圖、《封神榜之鳳鳴岐山》擷圖、《家有外星人》海報、《淘氣包馬小跳》擷圖、《我的媽媽是天使》海報、《鬥破蒼穹》劇照、《沙海》劇照、《阿修羅》劇照、《影》劇照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