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變種特攻:黑鳳凰】X-Men時間線好混亂? 一文認清電影系列時序

文: 王庭芝
2019.06.01

超級英雄新片的《變種特攻:黑鳳凰》(X-Men: Dark Phoenix)是X-Men系列的最終回,隨住迪士尼成功收購20世紀福斯影業,X-men可望將來重返Marvel電影宇宙的懷抱,而之前亦傳出目前的X-Men班底將會大換血,今次可能是最後一次見到這批演員擔演X-Men。《變種特攻》系列長拍長有,又前傳又未來,不少觀眾都可能對其時間線相當混淆,睇《黑鳳凰》前,先一齊了解X-Men電影世界的時間線啦!

原本時間線:

公元前8000年:史上第一個變種人「天啟」誕生,被視為神,受到膜拜。(《變種特攻:天啟滅世戰》)

公元前3600年:一群受欺壓多年的人在「天啟」進行意識轉移期間發動策劃多年的叛亂,「天啟」被活埋於埃及。(《變種特攻:天啟滅世戰》)

1832-45年:狼人由誕生,到發現異能,並於成長時跟哥哥從軍,參與多場戰爭。(《變種特攻:狼人外傳》)

1962年:年青的X教授和磁力王尋找變種人,首次遇上狼人,同年CIA成立了X部門,X部門成功解決了古巴導彈危機。(《變種特攻:異能第一戰》)

1973年:妖后追殺崔斯克後被捕獲,被提取到自由變形的基因,令日後滅絕變種人的「煞天怒機械人計劃」得已實行。(《變種特攻:未來同盟戰》)

1986年:狼人全身骨頭被史崔克少校注入亞德曼金屬;經過激戰的狼人頭部重創而失憶。(《變種特攻:狼人外傳》)

2000年:狼人加入X-Men。(《變種特攻》)

2003年:狼人重遇崔克少校。(《變種特攻2》)

2006年:靈鳥殺死了鐳射眼;狼人親手殺死靈鳥。(《變種特攻:兩極爭霸》)

2013年:X教授和磁力王找到狼人,並表示變種人即將面臨最大威脅。(《狼人:武士激戰》)

2023年:世界被煞天怒機械人統治,變得頹垣敗瓦,寸草不生,X-Men拼死對抗煞天怒機械人,同時讓狼人回到過去阻止妖后被捕。(《變種特攻:未來同盟戰》)

 

重啟後時間線:

1973年前所發生的事不變。

1973年:帶有「未來」意識的狼人成功回到過去,後來被磁力王以鋼筋綑綁,丟進河裡,隨後被軍方打撈起;妖后準備暗殺崔斯克前一刻收手,並且逃走,令歷史改寫。(《變種特攻:未來同盟戰》)

*《變種特攻:未來同盟戰》起建立新時間線,X-Men電影系列隨後跟從新時間發展,原本《變種特攻》1-3集的故事全被取代,故此鐳射眼和靈鳥都沒有死。

1983年:「天啟」被喚醒;狼人從「X武器」計劃逃走。(《變種特攻:天啟滅世戰》)

1992年:靈鳥意外獲全新力量,同時內心竟被漸漸蠶食,令她變成黑鳳凰,更對X-Men的同伴展開攻擊。(《變種特攻:黑鳳凰》)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限時搶⚡】日清盈優青汁套裝!↓

↓ 日本製造 / 2款口味:清爽蘋果味、濃厚白桃味!

↓ 日本製造 / 2款口味:清爽蘋果味、濃厚白桃味!

↓【限時搶⚡】Louiscocoa鳳梨啤酒口味可可即沖營養代餐奶昔!↓

↓ 首創含微量酒精代餐 / 嚴選高級可可粉 / 加水即沖即飲!↓

↓ 首創含微量酒精代餐 / 嚴選高級可可粉 / 加水即沖即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