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禧攻略】深宮故事落幕 回顧一眾後宮女人結局

2018.10.05

大陸清宮劇《延禧攻略》自開播以來話題不斷,無論是劇情抑或劇中演員,都備受觀眾關注。套劇於8月尾時已經在愛奇藝播完,今個禮拜TVB觀眾亦迎來了大結局。有劇迷計過原來多達25個角色命喪《延禧攻略》,既有位高權重的妃嬪,如富察皇后(秦嵐 飾)及高貴妃(譚卓 飾),亦有卑微小宮女,例如吉祥(張譯兮 飾)及錦繡(高雨兒 飾)。而主角魏瓔珞(吳謹言 飾)當然笑到最後,繼后(佘詩曼 飾)就無咁好彩了。今日帶大家回顧一下眾多女角色的結局。

【后妃篇】

魏瓔珞

因服下傅恆在緬甸取得的聖心草而解了屍毒,最後被晉封為皇貴妃,成為後宮中最得寵的妃子。

繼皇后

繼后被乾隆要立皇貴妃一事刺激,在和親王意圖謀反但失敗後,痛罵皇上及當眾斷髮,被遣回紫禁城。魏瓔珞念及當年繼后對自己有恩,向皇上求情。最後繼后被打入冷宮,從此無權無勢。

富察皇后

因痛失愛子永琮而變得萬念俱灰的富察皇后,被弟媳爾晴言語刺激後,感到絕望,從角樓一跳而下。

高貴妃

因導致富察皇后流產而被魏瓔珞以「萬紫千紅」報復,嫻妃趁機加上金汁,令高貴妃的傷口感染細菌而腐爛。自尊心極強的高貴妃為皇上獻舞後,最後選擇上吊。

純妃

遭愉妃告發,更被貼身宮女玉壺供出當年火燒七阿哥的真相。最後得知自己是繼后用來借刀殺人的棋子,被繼后用風箏線絞死。

慶妃

在瓔珞失意時伸出援手,之後代其撫養十五阿哥永琰,更被晉封為慶妃。

舒妃

因誕下十阿哥而晉封為舒妃,之後十阿哥夭折。

愉妃

富察皇后死後一直依附純妃,目的是找機會扳倒她,最後選擇一拍兩散。結果被太后下令出宮,不得再回紫禁城。臨走前將五阿哥永琪託付予魏瓔珞。

順嬪

企圖陷害傅恆及瓔珞,不過被識穿。加上行刺乾隆失敗而被打入冷宮。最後裝瘋賣傻度過餘生。

嘉嬪

因想奪回四阿哥永珹而誣陷嫻妃,被純妃識穿,結果降級為金答應。最後被嫻妃以白綾勒死。

小嘉嬪

在嘉嬪死後入主儲秀宮,誕下十一阿哥,晉封為嘉妃。

【宮女篇】

明玉

被純妃在身體埋入銀針,逐漸接近心臟,自知命不久矣。答應海蘭察求婚後擔心自己會為他惹來麻煩,最後用順嬪送來的剪刀自殺。

爾晴

瓔珞得知爾晴是害死富察皇后的兇手之一後,特意命人帶她去長春宮。最後由明玉灌其毒藥。

珍兒

最後一集終於明白自己一直被袁春望欺騙及利用,打算用匕首與他同歸於盡,結果反遭袁春望一推而身亡。

玉壺

純妃被揭發陷害魏瓔珞後,玉壺在繼后的威脅下將當年七阿哥死因和盤托出。

芝蘭

在高貴妃臨死前一直陪在她身邊,之後並沒有再交代。

珍珠

自明玉過世後,貼身侍候魏瓔珞,成為延禧宮掌事宮女。

琥珀

受繼后指使,將爾晴刺激富察皇后一事告知魏瓔珞。

錦繡

向袁春望透露高貴妃死因,結果被殺害。

玲瓏

偷偷將自己的繡服與魏瓔珞的調換,結果因繡服遺有銀針而被罰流放寧古塔。

吉祥

被玲瓏誣陷偷孔雀絲線,最後遭亂棍打死。

圖及來源:《延禧攻略》劇照、weibo@于正1978電視劇延禧攻略楊凈如高雨兒陳偌汐張譯兮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 【您去玩我找數】勁送$1000旅行資助金💰↓

↓ 領取資助金,用$0去玩不是夢~↓

↓ 領取資助金,用$0去玩不是夢~↓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