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子變青蛙】明道陳喬恩經典偶像劇13年後再被翻拍 觀美漁村變海戀島

2018.10.09

近年不少經典的台灣偶像劇都被翻拍,例如今年夏天剛播畢的《流星花園》以及計劃開拍的《放羊的星星》和《轉角遇到愛》等劇集。廣電總局剛剛公佈了今年9月份的電視劇備案名單,由明道及陳喬恩主演的經典偶像劇《王子變青蛙》亦榜上有名,劇集將會被翻拍,預計11月開機。繼印尼劇《Impian Cinderella》及大陸電視劇《愛情睡醒了》,這是《王子變青蛙》第三次被翻拍。

拍攝計劃由北京開快心樂文化傳媒有限公司報備,總共會有36集。從內容簡介來看,劇情走向與原作大致一樣。不過原作中為人熟悉的「觀美漁村」就變成了「海戀島」,同樓盤名「海之戀」有異曲同工共之妙。

不過簡介並沒有提及「單均昊」的未婚妻「范芸熙」,未知這部分劇情會否有所更改。

台灣偶像劇《王子變青蛙》是2005年的作品,播出後打破了2001年《流星花園》的最高收視率記錄。劇情講述了單均昊(明道 飾)在結婚前夕在一場意外當中失憶被在觀美漁村生活的葉天瑜(陳喬恩 飾)救起,兩人在相處期間互生情愫。最後單均昊恢復記憶,卻不記得與葉天瑜之間的愛情。即使失去了記憶,單均昊又再一次愛上了葉天瑜。

當年的三立戲劇總監陳玉珊曾回應指《王子變青蛙》的靈感是來自由劉德華及張敏主演的港產片《與龍共舞》。

2005年《王子變青蛙》爆紅後,吸引了一間印尼製作公司購買版權進行翻拍,並改名為《Impian Cinderella》,由Indra L. Bruggman、Jonathan Fritzy、Nadia Saphira及Nana Mirdad主演。

至於大陸方面,劇集已在2011年被翻拍過一次,就是邱澤及唐嫣主演的《愛情睡醒了》。不過大部分觀眾都覺得無法超越經典。

今年《流星花園》被翻拍,但因為不能有校園欺凌及貧富懸殊等情節而被改得不倫不類。其前車之鑒令這一次《王子變青蛙》的翻拍亦不被網民看好。

圖及來源:廣電總局全國拍攝製作電視劇備案公示,weibo@新浪電視Sinemart,《王子變青蛙》、《與龍共舞》、《愛情睡醒了》、《流星花園》劇照及海報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