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政報告2018】電子煙普及憂影響兒童及青少年 政府立法全面禁止

文: Ling Kwok
2018.10.10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發表本年度施政報告,她在立法會上簡略講到幾項來年的施政重點,其中一項比較陌生的,就是實施全面禁止電子煙,以免兒童及青少年輕易得到及吸食電子煙。

特首提到政府一直大力控煙,推出各項措施,如設立並持續擴大禁煙區、不時上調煙稅等。希望於2025年把吸煙率進一步減至7.8%

不過,電子煙及其他新型吸煙產品愈趨流行,被包裝成危害較少的替代品,誘使年輕人和非吸煙者嘗試吸食,甚至轉為吸食傳統香煙。

而新型吸煙產品未有足夠証明能幫助戒煙,但市民低估這些產品的害處。

另一方面,醫學界、教育界、家長,及不少市民對以規管形式表示憂慮,擔心容許電子煙及其他新型吸煙產品有限度在市面出售,不能保障市民健康,會對兒童及青少年帶來負面的影響。

政府將於今個立法年度提出法例修訂建議,禁止入口、製造、銷售、分發及宣傳電子煙及其他新型吸煙產品。

來源:施政報告官網、pixabaypexels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