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珠格格】20年後五個主角近況 得「五阿哥」蘇有朋無事

2018.10.13

瓊瑤的古裝劇《還珠格格》是很多人的童年回憶,即使到了現在,大陸的電視台每逢暑假都會重播《還珠格格》,等觀眾溫故而知新。劇集受歡迎,劇中演員的人氣亦隨之急升。《還珠格格》捧紅了主演趙薇(飾小燕子)、蘇有朋(飾五阿哥)、林心如(飾紫薇)、周傑(飾爾康)及范冰冰(飾金鎖)。20年過去了,睇返一眾主演的近況,原來得蘇有朋無出事,其他演員都曾被醜聞纏身。

小燕子(趙薇 飾)

趙薇大二時被選中出演《還珠格格》小燕子一角,劇集出街後人氣高企。

之後接下了電視劇《情深深雨濛濛》,從古靈精怪的小燕子轉型做悲情的陸依萍。

其後她主力發展電影事業。2012年她產後復出,除了演戲外,更初嚐導演滋味,執導電影《致我們終將逝去的青春》。

2015年憑《親愛的》奪得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女主角。

2017年,與黃曉明、周冬雨等人共同錄製湖南衛視的《中餐廳》,節目十分受歡迎。

演藝事業出色的趙薇,亦有在投資方面大展拳腳,包括投資阿里巴巴影業等。不過2017年她與丈夫黃有龍被證監會查出以空殼公司收購上市公司,更對趙薇夫婦採取5年證券市場禁入措施。

2018年,她繼續參與《中餐廳》第2季的錄製,更與昔日戰友蘇有朋合作。

五阿哥(蘇有朋 飾)

蘇有朋在拍攝《還珠格格》前,是小虎隊的成員之一,人氣已是如日中天。劇集出街後,風頭更是一時無兩。

之後他接下了不少連續劇,如《情深深雨濛濛》及《情定愛琴海》等,都是收視冠軍。

08年轉戰影壇後,亦取得不錯的成績,憑《風聲》摘得百花獎「最佳男配角獎」。

與趙薇一樣,蘇有朋也有嘗試幕後製作,朝導演方向發展。

2012年,他在大陸及台灣合拍的偶像劇《非緣勿擾》大展拳腳,首度擔任劇集出品人兼主演,女主角是《延禧攻略》的富察皇后秦嵐。

2014年他初次執導電影《左耳》,於2015年上映。

2017年執導《嫌疑人X的獻身》,更邀請了林心如作特別主演。

近年他已較少在螢幕前出現,偶爾會參加綜藝節目或在戲劇中客串演出。

今年他與趙薇合作錄製《中餐廳》第2季。錄製期間,節目組更邀請了皇阿瑪張鐵林,令三人20年後在節目重聚。

紫薇(林心如 飾)

林心如出演了紫薇一角後,廣受大眾歡迎,人氣急升。

與趙薇、蘇朋友等人在《情深深雨濛濛》繼續合作。

成名之後,除了電視劇,她更嘗試了各種不同的發展,包括唱歌、電影、配音及黃梅戲等等。

林心如與趙薇、蘇有朋一樣,都有舖製作癮。不過她主要在電視劇方面發展,擔任製作人之餘亦會自己主演,例如《傾世皇妃》。

近年她製作兼主演的作品有《16個夏天》及《我的男孩》。

不過《我的男孩》今年年頭因獲得了中華民國文化部的2000萬台幣資助而被大陸網民檢舉是台獨劇,將林心如標籤為台獨,導致劇集下架。不過1月中已重新上架,《環保時報》亦表示林心如及其劇集並非台獨。

去年她與老友蘇有朋合作,參演了對方執導的《嫌疑人X的獻身》。

演藝事業之外,她的婚姻生活亦十分美滿。2016年與霍建華結婚,2017年誕下一女。

林心如早年在台灣綜藝節目上指爾康的扮演者周傑在拍攝《還珠格格》時強行舌吻,去年9月周傑在微博提起舊事,指林心如誣陷。誣陷舌吻事件對她造成了一定程度的負面影響。

此外,去年她被指多次出席芭莎明星慈善夜但沒有捐款。同時,網民發現了她多年前參加台灣節目其中一個環節「林心如房間大搜查」時被節目組從櫃裡翻出了「扎趙薇小人玩偶」。以上種種,令林心如被冠上「一毛不拔」及「蛇蝎女人」等稱號,其後林心如工作室發出聲明指言論失實。

爾康(周傑 飾)

周傑在《還珠格格》中飾演正直又深情的爾康,播出後十分受觀眾歡迎,知名度亦大大提升。

之後他在《少年包青天》中擔正飾演包拯,劇集收視十分出色,曾奪得「全國電視劇收視冠軍」。

不過周傑因為與保安衝撞、肇事逃逸等醜聞而導致演藝事業漸漸回落,比起其餘三個主角的發展遜色不少。

經歷了《還珠格格》及《少年包青天》的全盛時期,周傑亦有接拍一些電影及電視劇。

但最近期的作品已經要數2015年的電影《零點殺機》中的律師陳永強一角。

近年他較關注藝術品,社交平台上都是一些藝術品的相片。

去年9月他在微博重提林心如指責他舌吻一事,再次引起網民對劇集及角色的討論。

金鎖(范冰冰 飾)

雖然飾演金鎖的范冰冰當年在《還珠格格》並不算主角,但她的後續發展比起其他演員有過之而無不及。

拍完《還珠格格》之後,她主力在電視劇及電影領域發展。

拍完《還珠格格》後,她接拍了《少年包青天2》,在劇中飾演小蜻蜓,受到觀眾喜愛。

其後她在《小魚兒與花無缺》飾演鐵心蘭,在不少觀眾心中都留下深刻印象。

不過最出色的電視劇就要數2014年的《武則天》,收視頻頻報捷,大結局創下近年電視收視率記錄的新高,網絡播放量更破百億。

電影方面,04及06年她在電影《手機》、《蘋果》的演出都令人眼前一亮,更因此而分別奪得百花獎「最佳女演員」及「歐亞大陸電影節影后」。

07年《心中有鬼》助她再下一城,獲得了金馬獎「最佳女配角」。

2016年,范冰冰憑電影《我不是潘金蓮》捧走金雞獎「最佳女主角」及亞洲電影大獎「最佳女主角」等獎項。

今年她被央視前主持崔永元踢爆「陰陽合同」事件,令中國稅務局開始追查范冰冰的逃稅問題。10月3日,央視新聞證實范冰冰逃稅1.34億,在限期內繳清8.8億人民幣罰款就無需負刑事責任。

圖及來源:《還珠格格》、《情深深雨濛濛》、《少年包青天》、《少年包青天2》、《小魚兒與花無缺》、《武則天》、《心中有鬼》、《傾世皇妃》、《嫌疑人X的獻身》、《手機》、《蘋果》、《風聲》、《我不是潘金蓮》、《零點殺機》、《新京城四少》、《我的男孩》、《16個夏天》、《非緣勿擾》、《情定愛琴海》、《致我們終將逝去的青春》、weibo@趙薇蘇有朋林心如林心如工作室周傑湖南衛視中餐廳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限時搶⚡】健之堂袪濕茯苓艾草足貼!↓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免費送🎁】SPY x Family藍牙音箱!↓

↓仲有兩款模型~ FANS必收藏😍↓

↓仲有兩款模型~ FANS必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