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ckenflap2018】吳青峰單飛後首度來港 安浦4年後重回Clockenflap舞台

2018.10.12

本地一年一度的音樂盛事Clockenflap音樂節即將在11月9、10及11日舉行。離開騷日子越來越近,但官方遲遲未出完整陣容,令一眾樂迷心癢難熬。不過,最新公佈的音樂單位—「蘇打綠」主音吳青峰,應該能安撫不少歌迷的心。能夠與好友安浦Anpu(舊藝名為張懸)同場,相信青峰亦相當期待。這次亦是兩人回歸樂壇後在香港的第一場演出,對香港樂迷來說別具意義。

自去年於元旦舉行演唱會後,「蘇打綠」就進入休團狀態。作為樂團主音兼靈魂人物的吳青峰,就趁這個機會四處遊歷。

經過一段時間的休息後,今年6月青峰攜新歌《Everybody Woohoo》,以新人姿態單飛回歸樂壇。

來源:吳青峰 官方專屬頻道 Wu Qing Feng's Official Channel

今次參與Clockenflap,是他單飛後首度來港的演出,對樂迷而言別有一番意義。

與青峰合作《Everybody Woohoo》的新派爵士女伶9m88同樣有份參與今年的Clockenflap,未知會否有機會看到兩人同台合唱。

喜歡青峰的樂迷,對台灣民謠女神安浦一定不會陌生。

安浦就是張懸的本名,她在2015年改回本名,並閉關3年,直至今年5月回歸並在台北小巨蛋舉行了個人演唱會《煉雲》。

閉關前,安浦參與了2014年的Clockenflap音樂節。相隔4年重返香港舞台,相信安浦的歌迷十分期待。

她對上一次在香港舉辦的《潮水箴言》演唱會,青峰亦有到場支持。兩人更同台合唱了《無與倫比的美麗》,場面超感動。安浦更因此激動爆喊,喊到妝都甩,要由工作人員遞紙巾及青峰幫手抹妝。

安浦、吳青峰及張鈞甯十分老友,青峰及張鈞甯曾友情出演安浦歌曲《兩者》的MV

來源:DesertsXuanVEVO

青峰曾表示安浦是他人生中最燦爛的一部分。兩人老友鬼鬼,今次同場演出,相信不少樂迷都希望有機會再看到兩人同台演出。

圖及來源:weibo@張懸DesertsXuan官網張鈞甯、IG@吳青峰Clockenflap、《潮水箴言》海報、《煉雲》海報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