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訪陳坤】相隔10年拍劇《天盛長歌》 倪妮片場直呼「坤叔叔」

文: 王庭芝
2018.10.15

內地實力演員陳坤近些年一直專注於電影業,最近開播的《天盛長歌》是他相隔十年再演出的劇集,再加上劇集猶如電影級別的製作,更是讓人驚喜。陳坤接受「港生活」訪問,暢談對自己在劇中角色「寧弈」的看法,以及分享片場的趣聞。

劇集《天盛長歌》講述的是天盛王朝的宮廷權謀故事。陳坤在劇中飾演楚王寧弈,這是他出道以來第一次飾演皇帝的角色。陳坤選擇寧弈一角來重回劇集銀幕的原因,除了因為這個角色有趣,亦是因為寧弈與他有很多相似之處。陳坤表示飾演寧弈的時候很輕鬆,他非常理解寧弈的內心,因為他們兩人非常相似。他笑言:「我跟他很像,脆弱而堅強,自卑而自信,我很喜歡我傳統又開放,我希望我很脆弱又很堅強,我希望特別理性又特別感性,反正我喜歡我的矛盾感。」陳坤還描述寧弈的個性非常腹黑,有恩報恩有仇報仇,還有獨特的拍拖方式:「比如喜歡一個女孩不直接說,而是各種折磨。」他從未演過這樣的角色,覺得非常有趣。

 

女主角倪妮在劇中飾演鳳知微,她和寧弈兩人的情感糾葛貫穿起整個天盛王朝的風雲際變。陳坤和倪妮雖然首次合作,但兩人非常投緣,入組沒多久便很快熟了,更喜歡作弄對方。陳坤指倪妮一開始稱呼他為「坤哥」,熟了之後就嗌他「坤叔叔」,倪妮說他比自己大十幾歲,這讓陳坤氣得哭笑不得。

 

陳坤將委屈都留在了演戲的時候「回饋」給倪妮。「因為我演的楚王,我就說『來,給本王跪下!』她就必須跪,然後她跪完想站起來我又說『不准動!』我們在戲中的人物關系符合這種台詞設定所以她『被跪了』,事後拍完這段戲她還跳起來打我,但我也很開心。」可見兩人的關係非常要好。

 

陳坤回憶起拍攝過程,「廢太子」和「與父皇拜別」是讓他印象最深刻的兩場戲。「我一直在嘗試理解寧弈與父親之間的關系,父皇通過所有的點點滴滴,認可也好,被迫認可也好,還是真正的贊同也好,他到最後必須接受所有的兒子裡面寧弈是最優秀的。」最後父皇認同了寧弈是接班人才安心離開。

 

圖:微博@陳坤

圖:FB@克頓傳媒CrotonMedia

想了解更多關於劇集《天盛長歌》,click入內文喇:【天盛長歌】女扮男入宮與皇上鬥智 電影級製作有望超越《琅琊榜》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免費試用】PHYSIOGEL全新面膜!✨↓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