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蘋果】iPhone XR將開售 性價比高過iPhone XS?!

文: Toby Mok
2018.10.18

萬眾期待的平民版iPhone XR將於聽日開賣,好多人都心大心細到底買iPhone XR 或是買早前已開售的iPhone XS同iPhone XS Max好,不過最近就有外國媒體指iPhone XR比iPhone XS更抵玩,並列出6大性價比高的重點,等大家在iPhone XR開售時做好決定。

屏幕比iPhone XS大

iPhone XR擁有6.1吋LCD屏幕,而iPhone XS則有5.8吋OLED屏幕。

iPhone XR比iPhone XS多0.3吋,但iPhone XS的屏幕採用OLED規格,相信質素會比iPhone XR高。

前置鏡頭與iPhone XS規格一樣

大家買手機好多時都會著重手機的影相功能,好多人都以為售價較貴的iPhone XS鏡頭會比iPhone XR質素高,但其實2部手機前鏡頭的規格是一樣的。

2者同時配備700 萬像素原深感測鏡頭同ƒ/2.2 光圈,所以鐘意自拍的朋友仔不同擔心iPhone XR影相質素較差的問題。

iPhone XS與iPhone XR主鏡頭規格大致相同

雖然iPhone XR比iPhone XS少了1個鏡頭,但iPhone XR同樣可以使用散景同景深控制功能。

不過變焦功能上就有差別,iPhone XS可以做到2 倍光學變焦到 10 倍數碼變焦,而iPhone XR只可做到達 5 倍的數碼變焦。

電池可用量比iPhone XS長

在Apple官方網站的規格表顯示,iPhone XR電池使用時間比 iPhone 8 Plus 長1.5 小時, 則大約可用15.5-16.5小時。

另一方面,iPhone XS則比iPhone X 的電池使用時間長 30 分鐘,約可用12.5-13.5小時,換句話說iPhone XR比iPhone X可以使用多大約3小時。

同樣用A12晶片

iPhone XS同iPhone XR一樣都採用有6核心CPU 同4核心GPU的A12晶片,相信手機的效能大致一樣。

有更多顏色可選擇

iPhone XS提供銀色、太空灰、金色,3種顏色俾大家選擇,而iPhone XR就有藍、白、黑、黃、紅、同比較特別的珊瑚色,共6種顏色供大家選擇。

大家又諗好買邊部未呢?

資料及圖片來源:Apple,Business insider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