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速救兵4】3分鐘一鏡直落拍足18 take完成!網民激讚製作用心

文: 王庭芝
2018.10.18

港台與消防處聯合製作的《火速救兵IV》於10月13日開播,第一個故事《火伴(上)》播出後,一段3分鐘一鏡直落片段旋即成為觀眾及網民熱話,獲大讚節目台前幕後製作認真。港台日前在Facebook公開了這個一鏡到底的幕後花絮,原來除了製作團隊,還有真正的消防員協助拍攝,更令網民讚嘆。

觀眾收看完《火伴(上)》後,印象最深刻的一幕莫過於相當流暢的長鏡頭。這個長鏡頭長達3分幾鐘,幾位主角輪流出鏡,在消防局內不同地方活動,當中還有許多其他消防員出鏡。

拍攝一鏡到底的長鏡頭非常艱難,許多細節需要處理,例如攝影師要配合演員的走位,還要考慮拍攝角度,每一個時間點都要計算得非常準確。不過幕後團隊的專業以及演員精湛的演出,更是為節目帶來了不一樣味道。

這段長鏡頭一共拍了18個take,前後經四、五位攝影師接手掌鏡,而且不乏由升降台轉到平地,又有樓梯位,更要跟隨消防員滑鋼管,每一take都一氣呵成,實在是不容易!港台在Facebook公佈了這段一鏡到底的幕後花絮,是18 takes中的最後一take。看完花絮深深地感受到台前幕後的團隊精神!

不少網民留言大讚長鏡頭高質,用心製作,還稱讚製作團隊和演員的專業!

還有網民認為節目只有半個小時節唔夠喉。

相信很多觀眾都十分期待更多有關《火速救兵IV》的內容,稍後在2019年港台電視31會有一小時足本版,不過播出時間暫時未有公佈,大家要密切留意港台的最新消息啊!

第一集《火伴(上)》一鏡到底幕後花絮: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限時搶⚡】健之堂袪濕茯苓艾草足貼!↓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限時搶⚡】Louiscocoa鳳梨啤酒口味可可即沖營養代餐奶昔!↓

↓ 首創含微量酒精代餐 / 嚴選高級可可粉 / 加水即沖即飲!↓

↓ 首創含微量酒精代餐 / 嚴選高級可可粉 / 加水即沖即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