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速救兵IV】演魔鬼教官入型入格 網友大讚歐錦棠表現精彩

文: 王庭芝
2018.10.22

香港電台與消防處共同製作的劇集《火速救兵IV》近日掀起熱話,網友大讚節目製作嚴謹認真,無論是3分鐘一鏡到底的文戲,或是驚險爆破的火災場面都落足心機拍攝,演員更親身上陣拍攝危險動作戲,令網友讚口不絕。劇中有不少資深演員參演,首兩集的主角歐錦棠飾演魔鬼消防教官,被網友大讚成功撐起劇集的氣氛!

《火速救兵IV》首兩集主題為「火伴」,帶出消防員雖然是火場英雄,但都是有血有肉有家庭的人,奮勇撲火救人並非單靠一人之力,火場上,沒有人能獨自成為英雄,必須團隊合作,互相守護。

劇中歐錦棠原本為前線消防員王sir,因為一次行動期間,火場發生爆炸,他險些墜樓,他的同僚為了捉住他而被嚴重燒傷,該次意外更令他決心教導學員守護同伴的重要性,事後王sir調職至消防訓練學院任教官,帶着「爆人王」的稱號以看似無情又無理訓練學員。

面對胡子彤飾演天資優厚,但自視過高的消防學員Mark,王sir更以特別嚴厲的方式管教,希望挫其銳氣,表面上處處針對Mark,實際上王sir看好Mark,相信他日能成大器,而王sir向其他教官剖白心聲一刻,就讓人見到他的一片苦心。

歐錦棠的演出入型入格,令網友印象深刻,大讚他撐起劇集的「戲味」,當他面對學員時表現出嚴厲一面充滿霸氣,同時帶有父親般的關心,而面對受傷同僚表現出難過和歉意,亦令觀眾看得心痛又感動。

重溫《火伴(上)》

重溫《火伴(下)》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免費試用🎁】RMK全新底妝系列!↓

↓全新原生光感隔離霜 x 零瑕絲絹粉底液↓

↓全新原生光感隔離霜 x 零瑕絲絹粉底液↓

↓【社群送禮】出發賞櫻送旅行現金!↓

↓日本GO!輕鬆帶走,000現金券↓

↓日本GO!輕鬆帶走,000現金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