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禧攻略】佘詩曼曾因《金枝慾孽》考慮推劇!細數6大拒演嫻妃原因

2018.10.28

佘詩曼憑《延禧攻略》的「嫻妃」一角在大陸人氣急升,更入圍角逐第24屆華鼎獎的最佳女配角,訪問通告自然源源不絕。最近節目《魯豫有約一日行》就分別邀請了佘詩曼、聶遠(飾 乾隆)及秦嵐(飾富察皇后)進行個人專訪。佘詩曼就提到她曾經因為不同的因素,考慮過推掉《延禧攻略》。

《延禧攻略》紅遍兩岸三地兼東南亞,但原來阿佘曾經有推掉這套劇的念頭。

首先就是因為天氣太炎熱,事關當時正值7月,橫店平均溫度四十幾度,一度令她卻步。

第二就是因為當時阿佘正在馬拉西亞拍攝電影,如果接下了《延禧攻略》就要做空中飛人,相當辛苦。

除了消耗體力,阿佘亦擔心自己有沒有足夠的能力去處理兩個不同的角色。

之前曾經報導過阿佘在拍攝現場以粵語讀台詞,但最後一句會轉普通話以方便對手接戲。看似游刃有餘的她,原來曾經因為語言障礙而考慮不接這套古裝劇。

另外一個原因就是頸椎問題,因為佘詩曼當時遇到車禍,弄傷了頸椎。她擔心古裝劇的頭飾會過重,對頸椎造成傷害。不過劇集的監製于正就向她保證頭飾不會太重。

除了上述原因之外,原來佘詩曼更因為「嫻妃」這個角色而卻步。她擔心這個反派角色會影響觀眾緣。或者現在大家都覺得她的顧慮是多餘的,但其實事出有因。

阿佘的確試過因為出演反派而失去廣告商的青睞。

這個反派角色就是當年《金枝慾孽》的董佳爾淳。劇中有一場戲是佘詩曼飾演的董佳爾淳將侯佳玉瑩(黎姿 飾)推出窗外。正正因為這一幕,令廣告商覺得阿佘形象不好,最後決定不起用她。

正因如此,佘詩曼擔心歷史重演,到頭來吃力不討好。

不過好彩最後阿佘接下了這個角色,我們才能欣賞到這個「嫻妃」。

圖及來源:《魯豫有約一日行》、《延禧攻略》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免費試用】PHYSIOGEL全新面膜!✨↓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