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夢情深】11個電影細節!Gaga出浴、男主角冧女金句都係致敬位

文: 王庭芝
2018.10.26

由畢利谷巴(Bradley Cooper)自導自演,美國流行天后Lady Gaga首次擔正女主角的電影《星夢情深》(A Star Is Born)是近日話題之作,以《A Star Is Born》為名的電影至今已經有4部,2018年版故事主軸基本不變,加入許多新元素外,亦有不少隱藏細節,包括向前作致敬和加入演員生活中的真實元素,睇完戲的你又知唔知這11個細節?

 (內文含劇透,請自行斟酌閱讀!)

《Somewhere over the rainbow》向1954年版女主角致敬

Ally (Lady Gaga 飾)在戲中第一首開金口唱的歌是清唱《Somewhere over the rainbow》,這首歌是來自經典電影《綠野仙蹤》,而《綠野仙蹤》的女主角就是《A Star Is Born1954年版的女主角Judy Garland

標誌性冧女金句每個版本都出現

《星夢情深》預告見到Jackson (畢利谷巴 飾) 突然叫停了準備回家的AllyAlly問甚麼事,Jackson就說:「I just want to take another look at you. (我只想多看你一眼。)」這句對白於前三個版本都有出現過,女主角的反應當然都是非常「冧豬」啦!

保留1976年版性感出浴場面

A Star Is Born》上一個版本是1976年由知名女演員兼歌手芭芭拉史翠珊(Barbara Streisand) 主演的,當年有一幕她跟男主角鴛鴦戲水的場面,新版亦保留了這個場面,Ally在浴缸為Jackson貼假眉毛,兩人互相對方的美態,Lady Gaga更全裸上陣,相當敬業。

女主角的容貌受男主角欣賞

不少人會將今集《星夢情深》跟對上一次翻拍的版本作比較,其實兩者確實有不少相似之處,尤其是女主角,因為無論芭芭拉史翠珊定Lady Gaga都不算是傳統定義的美女,兩位又剛好都有一個特色大鼻子,配合女主角的設定,是因為樣貌而令她們險些無法成為歌手,新版同76年版都有一幕男主角輕撫女主角面頰,表示眼中的女主角相當美麗。

變裝皇后對Gaga有特殊意義

JacksonAlly首次相遇的地方是一間變裝酒吧,Ally於當中有班非常支持她追夢的「變裝皇后」好姊妹。眾所周知,Lady Gaga的支持者中確實有不少來自LGBT群體,她曾經笑言:「每個成功的女星背後都有一個男同性戀朋友。同性戀群體教識我愛、包容和勇敢的功課。」

片頭戲名刻意玩懷舊

初段顯示戲名《A Star Is Born》用上一款跟電影整體看似不太和諧的血紅色字體,可能令觀眾一度疑惑電影到底是行甚麼路線,其實這款字體是刻意模仿1954年版的《A Star Is Born》,是一個小小的致敬位。

男女主角重現真實初遇情境

畢利谷巴第一次在現場聽Lady Gaga唱歌是於一個慈善活動上,她獻唱法文歌《La Vie en Rose(玫瑰人生),畢利谷巴表示Gaga的表演深深印在他腦海中,而當他決定要為《星夢情深》選角時,心裡已經認定Gaga為第一人選。他亦將Jackson首次聽到Ally唱的歌設為《La Vie en Rose》。

畢利谷巴跟男主角一樣有吸毒前科

戲中的Jackson由年輕起已經酗酒和染有毒癮,每次上台表演前他都習慣飲酒和倚賴毒品減壓,原來畢利谷巴在20多歲時都曾經有一段酗酒和吸毒的歲月,當時他雖然已經入行,但事業一直不見起色,於是開始飲酒和吸毒,幸好後來他已經戒掉惡習,並且憑着《醉爆伴郎團》系列鹹魚翻生。

女主角是Gaga的真實寫照

Ally過去屢次被批評鼻子大,長得醜,惟有Jackson從一開始就欣賞Ally的美,當Ally走紅,有次她同Jackson一同着自己的廣告,Jackson笑言:「妳看妳多看美,特別是鼻子,巴不得整個廣告都只有妳的鼻子!」戲中她的鼻子是焦點之一,Gaga透露現實中她都曾經遇過被批評長得不好看,特別是鼻子,她亦有過一段因樣子而感到自卑的歲月,因此演起Ally時都投射了親身的經歷。

出動私家寵物、醫生、朋友

Ally有一天帶了一隻啡色的狗仔Charlie回家,就好似兩人多了一個小朋友,令Jackson更有家的感覺,原來現實中Charlie真是畢利谷巴的愛犬;不止動用私家愛犬,畢利谷巴更搵埋私人醫生現身戲中,Jackson患有耳疾,一邊耳朵近乎失聰,戲中為他治療耳疾的醫生亦是畢利谷巴現實中的醫生,而且畢利谷巴亦打盡人情牌,邀請了多位好友現身戲中,包括戲裡戲外都是他好友的戴夫查普爾(Dave Chapelle),及飾演Ally經理人的韋菲加雲(Rafi Gavron),現實中已經跟畢利谷巴相識超過15年。

男主角的結局早有暗示

跟舊版一樣,今次男主角Jackson都是悲劇收場,其實他的結局在電影早段和中段都暗示過,可能大家要睇兩次才會意識到。早段是當Jackson表演完,叫司機幫手在附近搵個飲酒的地方,Jackson在車廂裡望着外面的霓虹燈,其中一個是繩結的圖案,似是暗示上吊,而另一個就更明確,是Jackson向療養院治療師剖白年青時自殺不遂的經歷。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限時搶⚡】日清盈優青汁套裝!↓

↓ 日本製造 / 2款口味:清爽蘋果味、濃厚白桃味!

↓ 日本製造 / 2款口味:清爽蘋果味、濃厚白桃味!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