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咁的,法官閣下】劇集陣容超多新面孔 大講律師背後不為人知的一面

文: Ling Kwok
2018.10.29

台慶劇《是咁的,法官閣下》緊隨重頭劇《再創世紀》後播出。《是》顧名思義與律師有關,與過往法庭劇不同的是,這套劇比較強調貼地與真實,澄清普羅大眾對律師的誤解,許多時候都是表面風光。

TVB為此拍了兩條預告片,兩者主題皆為揭露法律界最真實一面。

普羅大眾或受過往法庭劇影響,對律師都有固有形象,如他們必定很有錢、生活比較奢華,但對於初入行的律師來說,接一單個案往往只得數千元,僅僅只夠過活,半個錢也儲不到。

除此之外,此劇也打破了大家對法庭內裡設定的形象,例如裁判官不會再用鎚子審判、律師反對反方意見時並不會先說「Objection(反對)」等。

雖然劇集明天才播出,題材是否真的與過去法庭劇有別也未能下定論。

不過這套劇也有幾大看點。相信大家都有留意到,劇集班底比較多新鮮面孔,如林秀怡、香港先生黎振燁及王梓軒等。

而法律系畢業的麥明詩也有參與此劇,角色似是為她度身訂造。

此外,《是》也是王君馨入行11年來第一次擔正做女主角的劇集。

過往她在《城寨英雄》裡飾演花曼得到網民高度讚賞,當年曾是TVB台慶「最佳女配角」的大熱人選之一,相信亦有追看性。

圖:《是咁的,法官閣下》預告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