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速救兵IV】「御用消防員」王喜登場 八號風球上山救人

文: 王庭芝
2018.10.29

由香港電台和消防處聯手拍攝的劇集《火速救兵IV》播出以來正評不斷,上個星期六播出最新一集「生死時刻(上)」,與之前一樣,劇集內容旋即便成為觀眾的熱話!今集都許多看點,如大家期待已久的王喜今集正式登場,還有充滿電影感的災難場景,令人敬佩製作團隊的專業。

憑TVB經典劇集《烈火雄心》系列成為「御用消防員」的王喜在《火速救兵IV》再演消防員,不過今次不是負責撲火,而是飾演一名高角度拯救專隊隊長,高角度拯救專隊主要運用繩索和相關裝備,協助消防員到難以前往的地方和執行拯救工作。王喜在劇中的角色李文傑有「繩王」的外號,所以今集有機會見到王喜大展身手,示範使用繩索的技術。

今集故事雙線發展,先有飾演救護員的陳鍵鋒在荒廢的學校發現一具被廝票的兒童遺體,雖然救護員目睹無數生死場面,但發現屍體的陰霾總是揮之不去,無奈卻相當真實。

另一方面,消防員於八號風球期間接報到鐵扇山捜索兩名失蹤行山人士,兩名受困人士中,其中一人有胸骨骨折的情況,無法輕易移送至安全地方,而原本前往搜救的消防員中有人亦不慎失足,加上天氣漸趨惡劣,大大增加搜救難度。攀山拯救專隊隊長尹承峰見情況危急,決定發出「Mayday」遇難求救訊號,即遇到危及性命的緊急情況,而王喜所屬的高角度拯救專隊亦被臨時調遣增援。

今集的拍攝難度極高,幕後動用大型風機和水車去營造打風效果,雖然是假的災難,但演員們仍需冒著風雨進行拍攝,連續幾日都受盡風吹雨打,實在是不容易!不過最後效果非常好,獲得觀眾一片讚揚,演員和幕後團隊的辛苦付出都值得了。

故事令人聯想到去年颱風「帕卡」襲港期間,兩名行山人士被困飛鵝山懸崖,同樣地其中一名行山人士受傷行動不便,前往搜救的消防員在惡劣情況下竭盡所能,4名消防員相繼出現低溫症徵狀,但仍以拯救受困人士生命為先,他們英勇的表現獲得高度讚揚,日前更獲政府頒授銀英勇勳章。

 

網友除了繼續大讚劇集的製作用心之餘,王喜再度以「消防員」的身份登場亦令觀眾倍感親切,同時今集的故事亦充滿警惕性,有網友留言希望類似事件不會再發生,畢竟消防員是以生命拯救生命,盼行山人士注意安全。

來源:香港電台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免費試用🎁】RMK全新底妝系列!↓

↓全新原生光感隔離霜 x 零瑕絲絹粉底液↓

↓全新原生光感隔離霜 x 零瑕絲絹粉底液↓

↓【免費送🎁】DPM點對點®床褥!!!↓

↓ 仲會幫您度身訂造出最適合的床褥 ↓

↓ 仲會幫您度身訂造出最適合的床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