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首度升上高級水平 香港英語能力全球排30名維持中級

文: 王庭芝
2018.11.01

教育機構EF Education First發表年度《EF英語能力指標》,比較88個非英語國家和地區的英文水平,了解職場中的英語能力,香港總排名第30,比去年微跌一位,亞洲排名第五,城市分數為56.38,只屬中級程度,而上海英語水平連續五年超越香港,今年更首次獲評為高級。

88個國家中排第一的是瑞典,比去年上升一位,分數為70.72,排第二的是荷蘭,分數為70.31,新加坡全球排名由去年第五升上第三,亦是亞洲地區中排名最高,分數有68.63。

EF EPI 2018排名:

香港的排名近5年都徘徊於大約30位和維持在中級水平,而中國雖然總排名47位,但城市排名方面,上海今年分數達57.91,是首次獲評為高級水平,北京、天津、江蘇和澳門都有中級水平。

EF EPI 2018 城市分數:

中國城市分數:

報告指部份亞洲地區的英語教育仍拘泥於死記硬背,特別點名中國,不過中國隨着對英語人才的需求提高,7成受訪家長都表示希望孩子能夠學習更多英語,而且報告估計中國的私人英語培訓市場正以每年22%的速度增長。

配圖:Pexels

 

來源:EF EPI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免費睇】《香港打卡蛋糕合集》↓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